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小说]根的雕塑
[小说]根的雕塑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耘     上传时间:2011-11-16 17:03:28   点击数:27220

  一个星期后,梅子平在电话里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戴长江,电话的那头是粗粗的呼吸声,粗粗的呼吸伴着戴长江的语无伦次,那是语无伦次的高兴,激动。男人第一次做父亲的感觉,是奇妙的,那奇妙不亚于是发现了新大陆,他就要当父亲了,就要有儿子了,就要有儿子喊他爸爸了,他觉得自己突然就伟大了起来,觉得自己真的太了不起了,他就要有儿子了,这可是他的根啊。

  “我要回去!”他说。

  “你回来干什么?”


  “回去看你,看我的儿子。”

  “你别疯了,儿子你能看到吗,在肚子里呢。”

  “那我就摸摸儿子!”

  他的亢奋,与她的烦恼形成了对比,梅子平越说越烦,越说越觉得他烦,他给自己增加了负担,还自以为是,还喜形于色,真不会体谅人!

  “你别回来。”她一点也不喜悦。

  “为什么?我回去的权利都没有了?”他疑惑继而有点愤怒了。

  “你要工作,我也要工作。”她说着这话,心里烦躁,怀了你的孩子,我还怎么工作!

  戴长江没有想到她会这样,他的印象里,女人不应该是这样,女人的天性里如果没有了对孩子的喜欢,而喜欢的只是工作,那还有女人味道吗。

  一边是迫不急待地要请假回来,一边是坚决的劝阻。电话的两头都渐渐变得不高兴了。

  “你应该以工作为重。”她说着就放了电话。

  戴长江愣了好大一会,傻了好大一会,他不知道自己此刻是什么心情,甜酸苦辣的,什么味都有了。

  但是新生命的到来,还是激发了戴长江的父爱,也激发了他作丈夫的责任心,家的观念在他的脑海中日夜深遂。他的言行在不知不觉中变化,他开始注意家庭日用品的价格,开始注意幼儿早期教育,开始看孕妇手册,甚至在连队食堂学着做菜了,他在为自己当个好父亲好丈夫做准备。他的信也写得勤了,内容也在逐步丰富,不再像梅子平批他的信那样只是简单的提纲式的汇报,他开始在信里絮絮叨叨要梅子平听音乐,吃水果,做健身操……。他也喜欢把自己连队的事说给梅子平听了,哪个兵今天犯事了,哪个兵今天闹情绪了,营里又来了什么指示啦。梅子平在他心中真的是另一个自己了,尽管梅子平在信中还是喜欢对他的言行进行分析点评,有时还会让他稍感不快,但她已经是他将要出世的孩子的母亲了。

  戴长江腊月二十三冒着大雪赶到家的时候,已有六个月身孕的梅子平正站在椅子上擦窗户,凸起的大肚子紧贴在玻璃窗上,把戴长江惊吓得直想大叫可又不敢叫出声来:“这人,这人还是你吗?”

  “不是了,别要了!”梅子平看到戴长江这副模样又说着这样的问候话,愠怒和欣喜的颜色掺和在一起,故意不看他,仍旧擦着窗户。

  “姑奶奶,你快下来吧,别闪了腰。”戴长江一只手紧抓住梅子平的手,另一只手扶稳椅子:“慢点啊”。他慢慢地扶着她,扶她坐在椅子上。

  “我没那么娇气。”梅子平摆脱了戴长江搀扶的手。

  “姑奶奶,你就别干活了,别逞强了行吗?”

  “我不干活你干啊?生了孩子你看啊?你管啊?你给他喂奶给他洗尿布啊!你干的好事,哼。”

  无论她怎么说,他心里还是乐滋滋的,他看到了儿子的存在,此刻儿子就雄壮地鼓胀在妻子的肚子里,他急切地去摸她那鼓囊囊的肚子,她想打开,但终究还是由着他了。

  “我不是急着赶回来打扫卫生的吗?这离春节不是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吗,你怎么就这么性急,自己干起来了呢?要是碰着哪儿可怎么得了啊,我的姑奶奶。”

  “别姑奶奶长,姑奶奶短的,像个农妇似的。”梅子平的眉头皱了起来。

  又是歧视,又是对他自尊的轻蔑,又是看不起他的行为动作,他感到了很大的不快,但是他还是忍了下来,即将有孩子的喜悦,让他学会了脾气好,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委曲求全。

  “好好好,不叫姑奶奶了。你就好好地歇会儿,剩下的活儿都是我的了。”

  戴长江顾不上换下军装,挽起衣袖就开始大干起来。小屋被他清扫得纤尘不染。梅子平也没歇着,摆摆这挪挪那。看着妻子腆着大肚子在自己眼前晃动的身影,戴长江由衷地感觉到了什么是幸福,他快有儿子啦!

  “子平,今天晚上想吃什么?告诉我,我给你做顿好吃的。”戴长江急于想把自己近几个月来的成绩在妻子面前展示一下。

  “今天晚上我们不在家吃了,朱玲两口子请我们吃饭。”

  “就是你们班的那个朱玲?”

  “是啊。她家小谢升副科长了,请我们几个同学呢。”

  “那个地委办公室的小秘书升副科长了?”

  “什么叫小秘书?你怎么这样说话?”梅子平白了戴长江一眼:“小谢很不错的,文雅得体,非常稳重。你得好好向人家学习学习。”

  戴长江听梅子平这么一说,像吃了个苍蝇,有点恶心。什么向人家学习学习!他也配他学习?这个老婆越来越不象话,越来越是非好歹不分啦!她提起那个小谢,戴长江的气就不打一处来,他们在一起吃过两次饭,一看就是个顺风的人,还喜欢装模样,虚伪得像是个棉花团,连做个男人都不配的人,也配当科长?也配他戴长江向他学习?自己老婆把他所厌烦的人夸成了一朵花,这简直让他感到了羞辱。戴长江在心里轻蔑地哼了一下,但是没有表现出来,今天刚回来,他不想和妻子发生什么不愉快。但是他不想见那个小秘书。

  “请你们几个同学,我就不去了吧。”他看着梅子平的脸色说。

  梅子平原本笑盈盈的脸阴了下来。

  “我把你送过去,然后在外面等你好不好?”戴长江小心翼翼。

  “你什么意思!人家请的都是两口子,定今天这个时间,也是因为你今天回来知道吗?你存心给我难看是不是?”梅子平恼怒了。

  “夫人息怒,我去就是了。”只好让步,只好退避三舍了,戴长江强忍怒气。

  梅子平心里是真火,朱玲两口子就是因为戴长江今天回来,才特意把时间定在今晚,除了同学聚会外,也有为戴长江洗尘的意思,人家两口子对他一向很尊重,可他竟然还不想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农耘诗歌三首  农耘 2012-4-26
  [小说]故乡故事  农耘 2011-11-18
  [小说]根的雕塑  农耘 2011-11-16
  盛名之下却祥和  韦燕 宋彬 2010-7-5
  农氏网获百度“官网”认证  农氏网 2013-10-28
  《千年追忆:云南壮族历史表述中的侬智高》出版  罗彩娟 2012-10-31
  感谢农安业老师惠赠《德保县农氏族谱》族谱资料(补图)  农氏网 2010-5-31
  秋景  农青媛 2017-6-24
  农家小诗  宾阳-农海 2013-1-14
  评否定侬智高反宋正义性的几个观点  韦文宣 2011-10-21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258136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