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农曾伟诗文作品集
农曾伟诗文作品集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曾伟     上传时间:2012-3-12 16:47:27   点击数:59344


感谢故乡

  沿着记忆中的山路,翻过七七四十九道山梁,我又回到故乡那厚实而温暖的怀抱。

  座座青山哟,圈不住故乡亘古的辉煌;条条绿水哟,诉着父辈们的艰辛……

  掬一口山泉吧,归来的大山之子,这是山的乳汁,这本是你的生命之源,养育着你丰厚久远的渴望。我知道,那是早已埋葬在这片红土地下的祖先给我传来的梵音。

  感谢你哟,我深爱的故乡。当祖先开山铁镐翻起第一块红土时,那深埋几千年的期盼便如泉涌,滋润着这里的千千万万个子孙,浇灌出红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芬芳。

  高悬的艳阳映红每一道山梁,映红这一片馥郁的稻浪以及山里人健康的肌肤。

  故乡的群山依然静静凝望山民设计的未来蓝图;故乡的甘泉仍在默默流淌着山里那延绵不断的千古传说。

  透过泉水流盼的眼孔,我看见一个葱笼蓊郁的民族,正从欢畅的山歌里峥嵘地浮起……

致莲

  静坐于你那那如诗如歌的氛围中,与你对视。

  你就是我梦中思念醒后牵挂的那朵最美最纯的莲花,你就是我日思夜想昼吟晚唱的歌谣。你的明眸点燃了我期待的风景。你的秀发牵引着我漂泊的旅程。真想作一株杨柳守望你,真想化作一滴露珠依偎你。

  碧绿的裙裾,碧绿的心思,碧绿的期待,相映成我风景中的翠鸟,穿越我烟波浩瀚之水域,我的激情随波起舞,任滚滚红尘沉重,任狂风瘦雨诋毁,任污泥浊水侵蚀,任百众香冷漠。你依然袅袅婷婷潇潇洒洒临水而居,你清纯滴翠绚丽飘逸的音符依然回荡在我盈湖的爱恋之上。

  满目的清新,你悠悠的心绪像七月的风,在我赤诚的画布上飞溅,我在你盈盈的月光中,虔诚地描绘着你娴静的柔情。而任何色彩也调不出你濯清涟而不妖、出污泥而不染的纯洁,你珠玉飞溅的幽香,你丰润窈窕的倩影,晶莹甘醇的笑语。

  我将自己也画进你甜蜜的温馨中,与你一同临风而歌。


壮乡山歌

  以深沉的音调,唱出壮乡古老的历史。几个单调的音符,足以流淌出壮乡千年的坎坷,浸润着一片片苍茫瘦弱的红土地。

  古老的壮乡山歌,隐去动人的情节,让历史折射出昨天地光芒,中断无言的线索,于云天林海中德叙事里,拖出长长得音调。

  山歌沿着跌宕的河流而来,起伏着不平地轨迹远去。

  壮乡的历史,激动人生,折磨人生。

  唱高山,就没忘将历史刻在岁月的皱纹里,让思绪在纵横的沟壑里奔跑,想象路在远方延伸,慢慢品味出一种苦涩。

  生,在历史的命运里:死,在历史的年轮中。

  人生,是从凄楚中开始,带着五彩缤纷的牵挂和责任,以一种悲壮,溶入岁月的沧桑。

  不停地唱啊,牵扯泪水涟涟的缕缕情思,背负历史的沉重嘱托;为了沉与浮的人生转折。

  不停地唱啊,为的是埋葬昨天的观望徘徊、闭关自守,走向明日未来的波澜壮阔。

  山歌,用含泪的声音,一千万次地唱着壮乡的历史,没有伴奏,只有灵魂辗转于历史的余音中,飘荡成高山上奔流不息的山涧清泉。

遥远的故乡

  在这南山之南,是我遥远的故乡。

  在阳光淳朴的箴言里,故乡墨守着古老养育的风俗,日子如玉米高粱一样疯长又如方言一般粗糙。我辛劳的乡亲哟,每天面含沧桑,把干草味汉珠种进泥土,庄稼便在健壮的农谚里一天天长高。

  这时,我善良的乡亲们总会悠然地坐在地垅上,把一支支旱烟抽成一种境界。割草的孩子翻过山坡却失手把镰刀丢进童年的一次游戏中,至今寻也寻不回。

  炊烟渐渐弥漫了乡间的小路,而牧归的箫音是我童年最喜欢的一首歌谣,每当哼起它,总是一次温暖我的感觉。


崛起的土地

  绚丽的日光罩在黑水河畔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

  我曾以粘满泥土的诗章,为乡亲们唱过颂歌。颂扬他们一样温柔缠绵,山一样朴实憨厚以及对土地的那份虔诚和热望……

  如今,世世代代放在这片红土地上繁衍生息的子民们,正从祖先厮守的困惑中,阔步而来。毫不犹豫地告别了过去那种以高梁、木薯构成的日子,一种前所未有的现代意识正如绿庄稼般在改革春风中迅猛拔节。对秋天丰厚的畅想,被看成昨天的荣耀。当渴望的心情踏成坚定的步子,迈进充满现代快节奏时,那往日温馨而执著的梦想也在这个季节里悄然绽放。在铁锤和镰刀旗帜的感召下,这曾经千疮百孔又壮丽过得红土地,正接纳着子民们更辉煌的壮举。

  他们对“九五”蓝图企望的匆匆步履,在久盼的目光中奋力的前行,用闪亮的信念铺成坦途,并从脚下开始向2000年延伸……

  此时,当我饱蘸激情的笔,再次插入季节的深处,已触摸到涌动不息的新世纪之光,它漫过我激动地心迹并辉煌在这片正在崛起的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第二届广西自治区道德模范农曾伟专题片  崇左文明网 2014-6-25
  歌曲:你是那只飞翔的山鹰  农余彬 林超俊 2012-3-17
  农曾伟诗文作品集  农曾伟 2012-3-12
  农曾伟诗文作品集  农曾伟 2012-3-12
  农曾伟特别简历  广西频道 2012-3-12
  农曾伟精神宣传万人演诵会侧记  大新县人民政府 2012-3-12
  大新举行农曾伟诗文万人演唱朗诵会  吴月生 方安宁 2012-3-12
  凤凰潭  农英梅 2020-8-26
  创富好青年农小凤  农青部 2014-10-17
  农少华绘画作品欣赏  农少华 2011-9-26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269314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