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难忘大学生活
难忘大学生活
来源:左江日报     作者:农筱桐     上传时间:2011-7-21 20:33:48   点击数:5369

  离开大学校园已将近十个年头的时间,可是,对她的惦念总是无法释怀。总爱忆起那里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怀念感受便油然而生,不知时光飞逝的十年光阴里,他们一如从前那般绚烂快乐过着每一天吗?

  那时憧憬的大学校园应该是个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岂料到,由于当初填报志愿的失误,后面就这样误打误撞到了南国边陲小城那所师范院校就读。记得刚去入学的那天,恰逢略带寒意的秋季的黄昏,原本这学校也不是我要报考的,加上初来乍到的我面对这样略感伤感的场景,心中突然生出几分失落与惆怅。正在这时,两个来自我们班先报到的男同学热情地跑过来和我寒暄,并主动帮忙把行李搬到新宿舍。然后又带着我去新校园熟悉环境。回到新宿舍,室友们你一句我一言和我攀谈起来。此时,不快情绪不禁一扫而光。这样,第一天对校园的生活也渐有些好感。第二天的新班级欢迎仪式上,听着班主任和同学们激情洋溢的演讲,我也不禁被吸引住了,想到先前对她的抵触心理也释放了。望着窗外此刻明媚的天,想想这就是我日后三年时光学习生活的场地,我觉得没有理由再去和她过意不去。我应该振作起来,在这里也是展现自我才华的舞台。闲暇之余,我在寝室阳台上慢慢环视校园四周,竟然发现,这所大学在这所小城也是焕发着别样的美。虽说它没有名牌大学的大气,也没有坐落于大城市的热闹。但这座小城地处边陲所洋溢的浓厚的边陲气息以及红八军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也给她增添了不少气质。

  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我们先进行了军训活动。军训的生活虽苦尤乐。我们学习正步走,打靶,紧急集合,快速有序地整理内务……军训之余,我们和教官进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等等。辛苦而快乐中我们一路走来,一个月后军训结束时,我们班每个人竟和朝夕相处相伴而行了一个月之久的教官难分难舍,大家都依依惜别。

  由于学的是自己喜欢的专业,所以学起来得心应手,什么负担也没有。因此便有很多时间参加学校的各种社团活动。在社团里陶冶自己的性情,拓宽知识面,充实了自己。
  还有为了迎接普通话测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教室里、宿舍里、图书室里,都挤满了忙碌的身影,遇上不明白的地方, 大家一起纠正、指导,团结互助的学习氛围其乐融融,温馨的点滴至今仍使我难以忘怀。

  最喜欢的事就是晚自习结束后,到学校附近烧烤吧里去享受一下愉悦轻松的晚间生活。在这样美妙的时刻,大家可以把一天的疲惫、沮丧抛之脑后,好好受用这难得的时刻。当然,返校之后,就是宿舍卧谈会的开始。这是一天中最大的趣事了。有时候,学校规定熄灯的时间到了,全校一下子就瞬间黑了下来。这时,没洗完衣服的,中途在洗澡的,书看到一半的室友们不由得大呼小叫起来。惹得早已躺在床上的其他人哈哈大笑。接下来,卧谈会即将开始了。有时候,为了不被巡查教师的训责,我们先会佯装悄无声息的熟睡。等巡查老师真的离开后,大伙就开始天南地北地滔滔不绝的侃起来了。有时候,讨论的话题太有意思了,都舍不得入睡,还是强打起精神来“论道”。以致第二天一想起来,大家就开始叫苦连天的抱怨昨夜太投入,影响了休息。发誓下不为例。可是每每到了熄灯就寝时间后,大伙还是一如既往津津乐道的开起卧谈会来,欢声笑语中送走一个个夜晚。

  还有,我们宿舍那个热情可爱的“旅游家”还会在周末时经常带领我们到附近县市的景点去观光游览或烧烤野炊。如果遇上了雨天,也是风雨不改。记得有一次,大家去野外烧烤,谁知道天公不作美,顷刻间竟下起了滂沱大雨。我们心有不甘,竟然跑到附近山上的洞里烧烤起来。后来,还曾经把这事说成了山顶洞人之烧烤来当作饭后谈资。

  回想到这,就觉得这些事仿佛还在昨天一样刚发生。同窗们的音容笑貌还是那样清清楚楚的历历在目。往事还是一如既往清晰地烙印在我的记忆中。这样想来,心里便涌起些许伤感的滋味。确实,三年的光阴,留下我们太多的足迹与回想,但是是真真切切的过去了,尽管感觉失落,但是我们却在这收获了真挚的同窗情、师生情。我们的青春岁月在这里也曾经激情燃烧过。那些人,那些事,只能在记忆的时光里重温了。我想这三年大学校园生活已经成为我成长历程里不可割舍的一部分,也终将成为我记忆里美丽的片段。我想,大学留给我的不仅仅是一种难忘的过程,更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它不仅是学习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的地方,也是培养我们综合能力的地方,让我们以全新姿态去迎接社会。在社会大海洋中游刃有余,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独立健康的向前发展,为社会和国家做贡献。我想,如今的大学学友一定像我这样把大学里的满腔激情带到各自的工作之中,在自己新的人生舞台上展现出精彩绚丽的一面。我祝福学友们都有一个崭新的美好明天。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宝贝 希望阅读成为你成长路上最美的风景  农筱桐 2017-8-29
  情浓三月三  农筱桐 2017-7-3
  春节的味道  农筱桐 2016-12-1
  “海上花园”之城——厦门  农筱桐 2016-10-26
  邂逅田子坊  农筱桐 2016-7-30
  我也爱世界杯  农筱桐 2016-7-16
  喜欢冬天  农筱桐 2016-7-10
  牵挂你的人是我  农筱桐 2016-4-20
  靖西市侬文高家族字辈  广西田阳第三初级中学 农照明 2018-5-14
  明天我要起飞  农瑞芳 2017-4-3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261446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