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喜欢冬天
喜欢冬天
来源:左江日报     作者:农筱桐     上传时间:2016-7-10 8:00:01   点击数:3331


  冬天,对于某些人而言,是寒冷、灰色的代名词。于我,却喜欢她。

  冬日里,丝巾、围巾、靴子、帽子、冬裙中长装大衣等服饰这时可好好秀一番了。让爱美的女性们在这个季节也能妩媚多姿、楚楚动人。试想,大街上迎面而来、擦肩而过的姑娘们打扮得各式各样花枝招展的衣饰,那还真是冬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呢!让人赏心悦目增添不少颜色。

  夜幕降临,满大街的上空弥漫充斥着温暖的炭火味。不用说,那一定是烧烤城、火锅城等美食开始上市了。看着美食摊上猜码划拳的人们,闻着阵阵扑鼻而来的香味,心里不由一动,也坐到烧烤摊前,大块朵颐一番。嚼着满是香味的食物,看着冒着青烟吱吱作响的烧烤,听着附近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幸福的感觉竟不觉中慢慢滋生蔓延开去。

  莫过于下点小雨而又清冷的晚上,早早爬上温暖的被窝,伴着温馨的灯光,打开最爱的音乐,捧上一本书,偶尔也嗅嗅微风带来的味道,聆听着雨滴落的声音。在这样静谧安详的时刻,会想起一些人。想着他们的音容笑貌,想着他们现在的样子。这时心里会涌起些许思念与惆怅。不知他们是否一如我在心里默默关注着、牵挂着?也许,这一刻,思念与牵挂是最美的,无需再用言语表达。

  再有,冬日的阳光,是多么的温暖舒适。选择一个空暇的午后,坐在阳光里,可听听音乐,可看看书,或聊聊天,整个身心都被温暖的阳光包围,别有一番滋味。这时候,不妨和几个好友结伴到郊外远足、烧烤。美味的食物,温暖的冬日,愉悦的心情,会让人流连忘返。

  还有啊,元旦、春节这两个冬日里最喜庆热闹的节日,也让我喜欢不已。每每在元旦到来之际,我总喜欢看着城里街道两旁亮如白昼的灯光。想像着新的一年就是在这样美丽的时刻来临,心里就有些莫名的感动。在这一刻,我总想让时光定格,永不老去。

  而春节也在人们的翘首盼望中姗姗而来。这时候,仿佛全世界也都沉浸在这种祥和、幸福的氛围中。放火焰、看央视春晚节目、吃团圆饭、赶赶庙会、出去串串门、参加游园活动。这时候,仿佛完全把烦恼抛之于脑后,把整个人忘情地投入这难得的时刻。这时,似乎对什么都可不闻不问,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听老人言,除夕守岁这一晚,你可以祈祷、许愿,来年会有好运。因此这时候,我会静静守在温暖的炉火旁,心里默默许愿,祈愿美好明天快快到来。

  喜欢冬天,就是这么没来由。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宝贝 希望阅读成为你成长路上最美的风景  农筱桐 2017-8-29
  情浓三月三  农筱桐 2017-7-3
  春节的味道  农筱桐 2016-12-1
  “海上花园”之城——厦门  农筱桐 2016-10-26
  邂逅田子坊  农筱桐 2016-7-30
  我也爱世界杯  农筱桐 2016-7-16
  喜欢冬天  农筱桐 2016-7-10
  牵挂你的人是我  农筱桐 2016-4-20
  给甘蔗除草  农永彬 2016-8-23
  父爱  农青媛 2016-8-7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4847642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