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山村野趣
山村野趣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国平     上传时间:2020-10-17 8:00:05   点击数:4355

  离离秋云散,袅袅凉风起。初冬季节,站在爱店镇那垌村头眺望,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浓浓绿色,桐油果、砂仁等特色扶贫经济林郁郁葱葱,五彩斑斓的生态林,更让人神清气爽。

  走进村里只见干净整洁的村道两旁种满了果树,绿树掩映着白墙整齐划一的农家小楼,村里木制仿古的村门和宽敞的文化广场旁村民正荡着秋千。如果不是村后不时传来黄牛“哞哞”叫声,还真让人误以为是走进了度假村。

  在这里,无论是行走在像风雨桥的入寨小桥,还是走进绿树丛林掩映中的农家小楼里,无论是倘佯在宽敞的村寨里,还是漫步在静谧的、整齐有序的乡间小道上,都能深深感受到那垌村那种散发着花香果香的农家之美。

  初冬时节的那垌村,是一个秀丽的小山村,碧空中的团团白云,像洁白的棉花悠闲地飘浮着。在爱店那垌,青山、碧水、桐油果林、青瓦白墙的桂南壮族民居点缀其中,无论你从哪个角度望去,都是一幅自然和谐而又不失灵动的美丽山村画卷。这里可以欣赏到村前村后绿树成荫的松树林、涓涓流淌的清澈小溪水从小桥流过,有娓娓道来洒脱飘逸的活泼浪漫,偶尔有泛黄的落叶在溪面上慢慢地滑过,无声无息地向远方飘去,生机盎然的溪边绿草,绿得像一块块碧绿的绸缎,轻柔地漂浮在碧绿的溪水上,给清清的溪边抹上一层淡淡的绿色;村前葱绿的公母山显得格外秀美典雅,还有那镶嵌在小溪边的稻田正泛着金黄,金色如织,稻香四溢,泥土的清香扑面而来,一块块稻田里,饱满的稻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犹如一条条金色的织毯席卷着广袤无垠的边陲小山村,映照着苍翠的公母山。丛林下,橘红色的新洞山土鸡一只只,有的互相追逐,有的随意溜达,有的则飞上树枝相互依偎打盹;松林间,棵棵苍松迎风而立,老树上垂下的针状松叶一簇簇拥堆在另一簇松叶上,不留一点儿缝隙,那翠绿的松叶随风飘摇;山顶上,盛开的野菊花,衬托着红红的枫叶,像一幅美丽的图画,桐油树上垂挂的硕大桐油果,沉甸甸的,在阳光的映衬下更显耀眼……

  行走在树丛中,感觉树木越来越密,色彩越来越绿,而悦耳的鸟鸣声越来越近,正此起彼落地传来,它们的叫声也是那么快乐,动听的叫声使顽皮的松鼠不停地摇着毛茸茸的尾巴像是在鼓掌叫好。抬头仰望,深蓝的天空中正飘着三三两两的白云,深吸着无比清新的空气,已隐隐闻到淡淡的花草清香。

  漫步那垌村中,你会亲身领略到,那以山林野趣为特色的边境界线上小山村风光,使人会沉浸在无边美景之中。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山村野趣  农国平 2020-10-17
  幸福乡村  农国平 2020-10-11
  怡情古街  农国平 2020-9-23
  花山夜色  农国平 2020-9-16
  走进明江  农国平 2020-8-29
  壮乡神韵  农国平 2020-6-29
  冬日垂钓  农国平 2020-5-12
  荷城冬景  农国平 2020-2-3
  农瑛诗歌欣赏  农瑛 2015-10-28
  [传说]侬智高巧计突围八桂山  凌平湖搜集整理 2010-1-14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205943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