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十八载离情别意
十八载离情别意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钧     上传时间:2017-7-6 8:00:03   点击数:3525

  细数时光已走过的十八个春秋,谈不上顺风顺水的人生也走完了五分之一。这冗长的一生,书写起来不过寥寥数笔,可若是真正历尽,该经历多少个漫长的时光。

  似乎是时间铺陈的轨迹,每个阶段都在经历或轻或重的考验。十几岁的年纪,我自卑、倔强、敏感、矛盾,包裹着厚重的保护色,表里不一,善于伪装。总是觉得不被爱,不被重视,不被理解,甚至与世界格格不入。带上面具,小心翼翼并且尖锐的过活。

  我这时会非常渴望有人能抱抱我,告诉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不是一个人,不是只有我曾如此彷徨无措,不只有我经历过孤单。

  关于成熟。在和世界交手的这许多年间,褪去光彩与兴致盎然,成熟是世界留给我的礼物。对于成熟,各人皆有见解。在《女孩》这首歌中,李荣浩演绎了自己对成熟的见解——“要成熟很简单,也只不过就是习惯把长头发剪短,变得懂事善良不可爱。”这是歌手李荣浩所理解的成熟,我相信这也是千千万万个女孩的成熟。成熟不过是把自己身上尖锐的部分打磨得更加光滑圆润,但却从未失去自己内心柔软的本真。身似盔甲,心怀软肋。

  关于孤独。在成长的旅途中,教会我最深刻的一堂课,便是习惯孤独,甚至与孤独为友。也许在很多人的观念中,孤独与可怜是挂上等号的。你的面子,你的生活方式让你离孤独远远的。可对于我来说,孤独并不可怜,也绝不可耻,这仅仅只是代表着我的生活方式。我适应孤独,我忍受寂寞,我学着一个人走路吃饭看书。一个人的我看起来孤独极了,可在我只身一人独自闯荡的时候,我学会了许多两个人时学不到的东西。

  我没有成群结队的朋友,但这不代表我就是孤独的,我不必跟从任何人的脚步,我不必去刻意改变自己。学会面对和接受孤独,也不再依赖别人给的铠甲。或许过程艰苦又难熬,但孤独的人,都会很快长大。

  关于个性。在这里所谈的个性并不是所谓的标新立异,而是你的性格里区别于他人的标志。这个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也不会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你。或许有很多人像你,像你的眼,你的发,你的眉,但终究不是你。你身上留着属于你自己的个性,这就是人与人最明显的区别所在。

  请保留你血液里的骄傲和对世界的谦卑,以及就算时光打磨都无法磨光的凛然正气,这将是伴随你一生的,独一无二的印记。

  世界上七十亿人,大多数也都是像我这样普通的女孩子啊。我们一辈子都做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没有闪闪发光的学历,没有牛气冲天的履历,没有去过很多地方,没有那么好看,没有那么聪明,也没有特别擅长的领域。可是我们一直诚诚恳恳的生活,努力微笑努力学习。我仍然心怀希望,相信未来会变得更好。

  或许我最好的未来,在别人眼中还是不值得一提,还是轻而易举就能被比下去,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这是我的第一个十八年,祝自己拥有一直会陪伴自己的坚强,以及一个得而复失时也会在哭过后的微笑。

  十八岁快乐。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十八载离情别意  农钧 2017-7-6
  江南,随脚步如约而至  农钧 2016-12-25
  难忘之旅  农必腾 2018-4-16
  关于侬智高历史事件的严重谬误  农博学 2011-5-30
  今昔龙蟠山  农绍积 2016-8-1
  感恩父亲  农青媛 2016-9-4
  人生寄语  农青媛 2017-7-9
  我的父亲母亲  夏石中学041班 农莹媛 2012-4-21
  平果这对教师夫妻并肩守望教育30年!为他们点赞!  平果市教育局 2022-11-18
  侬智高护国起义图经  云南富宁 农贤生 2009-12-5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139027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