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记忆中的龙州
记忆中的龙州
来源:左江日报     作者:农筱桐     上传时间:2015-8-9 11:21:26   点击数:3599

  我曾经在龙州生活了三年,至今,美丽迷人的龙州仍时常萦绕在我的记忆中。

  也许是由于地处边陲以及历史的造化,龙州既笼罩着远古时期的古朴风情,又不乏现代气息;少了大城市的喧嚣浮华,多了边陲小城的宁静气息。置身于她怀中,我总怀疑自己处于说不清的生活年代,总觉得有种恍然隔离于世外的感觉。

  总不知不觉被她陶醉。你看,那街道,总是上上下下,就能体现出她恰到好处的曲线美。中山公园里的虎石、别有洞天、天桥、篑山四个景区,胜景天成,钟毓灵秀,既有砺山带河的奇山秀水景观,又有玲珑俊秀的亚热带园林特色,还有丰富的人文历史内涵。园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现在一直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那也是我读书时最爱去的地方。还有遗留的法国领事馆、素有小长城之称的小连城、红八军旧址纪念馆、龙州丽江风景旅游区、集聚科研考察和旅游价值的弄岗国家自然保护区等众多名胜景点,更增添了她的妩媚与多姿。鬼出龙州的传说又添加了她几许神秘。我总想,上天为何如此钟情于龙州,而赐予她如此丰富的瑰宝,让她靓丽迷人?

  人们流传着这么一句话“龙州好妹子”,那确实是名不虚传。走在大街上,迎面而来、擦肩而过的都是青春靓丽、水灵灵的美丽女子。远近闻名的美女村,吸引着众多中外游客到此观光旅游。来到龙州,游客还可欣赏独具民族特色的天琴表演,感受浓厚的壮族风情。

  四季如春的气候使龙州一年四季瓜果飘香,馥香的木菠萝,香甜可口的香蕉、黄澄澄的芒果等水果让人爱不释手。放眼大街上,那形形色色、风味各异的美食小吃总是能勾起人们的食欲,让人们大快朵颐……

  无论时光过去多久,在我心里,龙州总是散发着动人的光芒,充满魅力与活力。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时间:2010-02-06)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宝贝 希望阅读成为你成长路上最美的风景  农筱桐 2017-8-29
  情浓三月三  农筱桐 2017-7-3
  春节的味道  农筱桐 2016-12-1
  “海上花园”之城——厦门  农筱桐 2016-10-26
  邂逅田子坊  农筱桐 2016-7-30
  我也爱世界杯  农筱桐 2016-7-16
  喜欢冬天  农筱桐 2016-7-10
  牵挂你的人是我  农筱桐 2016-4-20
  “第一书记”名录:钦州篇  新华网 2013-4-20
  精雕细琢绘就精彩人生  李志高 2012-11-22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233101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