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当代风采 >> 农阿婆与“兵孙儿”的不了情
农阿婆与“兵孙儿”的不了情
来源:农氏网     作者:韦文孟     上传时间:2010-10-8 13:47:21   点击数:5025

    2009年岁末,武警田东县中队召开欢送退伍老兵座谈会。会议结束时,十几个退伍老兵与一位阿婆抱成一团,哭诉衷肠,依依不舍。旁人无不为之动容。
    阿婆何以有如此“魅力”?武警田东县中队的一位领导道出其中原委:“阿婆对我们太好了,就像母亲爱儿子、奶奶爱孙子一样,我们有的叫她干妈,有的叫她奶奶。十多年来,每当老兵退伍时,这样的情景都重现。”
    阿婆名叫农凤学,今年71岁,精神爽朗,乐观善良。10多年前,她从农村来到田东县城,靠捡垃圾和收废旧品为生。
    有一天,她奔波许久才收得半“蛇皮袋”的废品。农阿婆路过武警田东县中队门口时,鼓起勇气上前询问站岗的哨兵有没有废纸卖。哨兵见她慈眉善目,目光满含期待,就叫战友去收拾废旧品拿来免费送给农阿婆。
    翌日清晨,农阿婆兴冲冲地来到田东县武警中队,要求与官兵们一起打扫营区卫生。此后,不论刮风下雨,阿婆都天天来打扫。而官兵不仅经常送给她易拉罐、空瓶子、废纸等,还送她米面。
    年复一年的交往中,农阿婆与官兵们结下了深厚友谊。
    战士罗文自幼父母离异,考奶奶拉扯大,脾气暴躁,经常与战友闹别扭。中队领导找他谈心,收效甚微。农阿婆闲暇时就和他拉家常。小罗觉得农阿婆就像自己的奶奶一样可亲可敬,时常和她倾诉心里话。慢慢地,他性格变得开朗起来,待人友好热情,称为学习标兵。今年大年初一晚上,武警田东县中队与共建单位举行篮球友谊赛。士官雷顺右手受伤住院,感觉孤苦伶仃,黯然神伤。农阿婆带来粽子、水果等照料他。这个夜晚,他终生难忘。
    投桃报李,真情难了。在农阿婆租住的瓦房里,挂满了武警田东县中队练兵、劳动、生活的相片和官兵与她的合影。
    冰箱、消毒柜、电风扇、电冰柜等都是中队赠送的。官兵还经常给她送饭菜、柴火、衣服、鞋子,帮她搞卫生、换灯泡、修锁头。逢年过节或者阿婆生日,官兵都和她一起过,凝聚真情,分享快乐。
    中队干部转业或调走了,战士们退伍了,即使十年八年,都一直牵挂、思念农阿婆,给她打来电话嘘寒问暖,寄来钱物慰问。黄小桂、李海标、高飞、曹亮等特意从外地、外省赶来探望她,为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从此,武警田东县中队有了一个特别的传统。每年老兵退伍前夕,都组织官兵到农阿婆家里,把照顾阿婆的事情交代给留队官兵,确保爱的接力棒一年年传下去。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农阿婆与“兵孙儿”的不了情  韦文孟 2010-10-8
  电商扶贫(新声韵)  农丽娟 2020-7-27
  南宁坛洛镇那坛村字辈  农全洋 2014-7-31
  农廷兴笃志传承短衣壮  黄伟林 李建勤 2012-9-17
  网站迁移完毕,即日起正常更新  农氏网 2018-2-22
  “乡村名医”农建平  黄德民 文/图 2009-9-15
  [视频]宗祠进祖庆典:(二)送祖归堂+荫泽宗亲  农姓族务委员会 2010-10-20
  书生斗土豪  农贡贤 2020-7-8
    农丽婵 2020-2-8
    福新中心小学四(2)班 农玉莹 2016-8-23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237189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