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当代风采 >> “乡村名医”农建平
“乡村名医”农建平
来源:红豆社区     作者:黄德民 文/图     上传时间:2009-9-15 20:11:19   点击数:5415

    2008年1月7日,对于农建平来说是个刻骨铭心的日子,荣获2007年“全国优秀乡村医生”称号的他代表广西到北京领奖时,同来自全国各地的32名获奖者一起受到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的亲切接见。
    今年38岁的农建平1991年毕业于百色市平果卫校后,成为大新县桃城镇桃城街卫生所一名乡村医生,扎跟农村16个年来,凭着良好的医德医风,他的名字因而传遍了利江两岸、黑水河畔。
    “我的医术高一点,病人的痛苦就会少一点”。农建平这么说也是这样做。在给群众治病的同时,农建平博览群书,并虚心向人请教,使他在2000年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中顺利取得了《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2007年8月,大新县桃城镇北三村派屯农民廖爱群在广东打工时,因患左肾多发性结石和左输尿管结石大1.3X1.8厘米,几家医院都建议实施手术治疗。后来,农建平就根据祖传中草秘方,应用“溶、消、排”三联特色疗法为她治疗。一个多月后,患者体内结石终于顺利排出,从而免去手术之苦。类似病例胜不枚举。
    多年来,农建平几乎没有一天休息日。除了完成卫生院交给的诸如接种疫苗等工作任务外,在诊所里,从早到晚,热情诊治每一位患者,一天下来,他常常累得精疲力竭。但每当有病人拉着他的手说:“农医生,我已经好了”的时候,他浑身仿佛注入了无穷的力量,精神一下子又抖擞起来。
    2003年的一天夜里,暴雨如注。桃城镇万礼村村民冯金感到上腹部疼痛难忍,他的家人连夜赶到农建平的卫生所要求出诊。看到滂沱大雨,其家人劝他:“等雨停了再走?”可他回答说:“顾不了那么多了,救人要紧!”当他来到病人家,已是深夜2点多。经检查,原来病人患的是慢性胆囊炎急性发作,于是,他马上给病人打针服药。半个小时后,病人才逐渐好转。在观察一个多钟头后,他才放心地回家。
    家住全茗镇乔苗村、今年60多岁的农民梁金荣至今没有忘记,1998年,因患慢性风湿病和慢性胃炎前往农建平卫生所就诊。由于患者儿子长期外出打工,家里无人照顾。为了便于治疗,他安排梁金荣在自己家吃住了20多天。每天晚上,他还让自己的妻子为患者擦洗身体、换洗衣服。在梁金荣病愈时,农建平知道她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后,又减免了她500元的药费。
     平时,农建平时刻为患者着想,不仅尽可能开出既便宜又能治好病的药方,并且热心帮扶生活困难的患者。16年来,农建平为患者减免的药费约达15万元以上,可他从来没有一句怨言。
    2001年1月,农建平听到一位患者抱怨,全茗镇乔苗村楞隘屯雨天村道泥泞难行,车子进不去,该屯的儿童接种疫经常为此不能按时完成。他听在耳里,急在心上,马上与家人商量,将准备方便出诊买车的1 万元钱捐赠给该屯用于修铺石渣路。如今,塄隘屯路好走了,接种率也上来了。
   行春风,得秋雨。农建平从1993年始曾多次荣获大新县“计划免疫工作先进个人”、“乡村卫生优秀工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乡村医生”等荣誉称号。图为农建平(左一)正在给群众看病。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村医农建平喜获全国殊荣  梁桂花 黄梅花 2012-12-10
  大新县“红人”村医 减免乡亲医药费超15万元(图)  雷倩倩 文/图 2012-11-28
  痴心从医情系百姓  黄锦娉 黄德民 韦家报 2010-7-30
  “乡村名医”农建平  黄德民 文/图 2009-9-15
  爷爷和奶奶  农敏福 2013-9-16
  农善锋绘画作品欣赏  农善锋 2011-9-19
  [视频]农氏宗祠揭牌仪式  农德树 2010-8-17
  《雁门农氏宗族谱》封面  农氏 2009-12-20
  记宁明中学广西特级教师农国强  郑鑫 2011-6-23
  农晓梅获“明仕杯”国际自行车越野赛冠军  陶媛 2012-10-16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263568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