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农氏动态 >> 关于重建农氏宗祠的决定
关于重建农氏宗祠的决定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姓族务委员会     上传时间:2007-2-5 20:39:36   点击数:5246

关于重建农氏宗祠的决定
(二00七年二月三日通过)

    第二届农姓族务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于二00七年二月三日在横县西津村举行。出席这次会议有来自横县、宾阳、灵山、钦州、贵港、平南、田东、昭平、蒙山以及南宁市的兴宁、江南、邕宁、西乡塘、青秀和良庆等县(市区)宗亲代表113人。
    会议决定,重建农氏宗祠。农氏宗祠始建于早年间,1945年由两广农姓兄弟进行扩建,1947年竣工供奉。1968年因历史原因拆毁。宗祠原址在横县西津村,是我族先祖选择的风水宝地,地理环境得天独厚,风景优美,是我们非常宝贵的姓族文化遗产。
    欣值国家和平盛世,政通人和,民富国强,举国上下,共同构建和谐社会,为我农氏提供了重建总宗祠千载难逢的大好时机。重建农氏总宗祠,是我族宗亲的多年愿望,人心所向,众望所归,势在必行。
    重建宗祠,安奉祖先,匹夫有责,义不容辞;寻根问祖,追宗思源,先祖美德,万世流芳;农氏宗亲,后继有人,承先启后,不容置疑;齐心协力,和舟共济,精诚团结,建好宗祠;任重道远,时不我待,美丽蓝图,必将实现;农姓兄弟,广积功德,五世其昌,万代兴隆!
    会议决定,凡是农氏宗亲,不分男女老少,为了实现重建总宗祠的伟大目标,人人都有集资的责任,按人口每人集资30元。经济有困难的可分两次完成集资。此外,经济条件较好的宗亲,尤其是企业家、经商老板、国家干部、老师、国家职工等农姓精英,除完成每人30元集资外,还要提倡乐捐。乐捐资金数额不限。我们将在总宗祠内建立一个功德厅,对乐捐人民币100元以上的将其芳名载入史册,竖碑铭记;对乐捐一万元以上的,将其精制彩瓷头像嵌入碑牌,永垂史册,流芳百世。
    宗祠建成竣工后,族委会还要出版一本书,书名暂定为《雁门映朝晖》 ……“重建宗祠精英录” 。把重建宗祠的情况和乐捐款的农族精英载入史册,重点介绍乐捐1000元以上的宗亲的简况。该书图文并茂,用高级铜板纸彩色印刷,有极好的收藏价值。《雁门映朝晖》的出版发行为弘扬雁门精英承先启后,精诚团结,乐于奉献,大胆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必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雁门精英的事迹是族亲和后裔学习的光辉典范。
    为感谢对重建宗祠有重大贡献和乐捐500元以上的的宗亲,族委会将给予每人赠送一本《雁门映朝晖》惠存。
    全体农氏族亲,让我们团结起来,为实现重建农氏总宗祠,促进农姓兄弟的兴旺发达,繁荣昌盛而共同奋斗!


农姓族务委员会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桂东农氏宗祠征联启事  桂东农氏宗祠理事会 2022-6-9
  [视频]农氏宗祠揭牌仪式  农德树 2010-8-17
  颂西津农氏大宗祠  云南富宁 农贤生 2010-7-26
  大宗祠赋  农江静 2010-7-23
  农氏大宗祠挂牌贺词  农贤生 2010-7-22
  农氏宗祠一期竣工图  农德润 2010-5-26
  农氏宗祠一期工程竣工  农德润 2010-5-26
  [视频]重建农氏宗祠竣工过程  农氏族务委员会 2010-1-12
  读历史 想族源  农安业编 2010-8-25
  农威烈墓地  佚名 2016-5-16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258602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