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当代风采 >> 农立海无情却有情
农立海无情却有情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崇左市监察局     上传时间:2012-6-19 14:14:29   点击数:4249

  2011年5月27日下午,全区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组工干部表彰大会在南宁召开,这是广西区首次全区性的组织系统表彰活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亲切接见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并作重要讲话。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农立海被授予“全区优秀组工干部”荣誉称号,是全区法院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法院干部,受到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的亲切接见。

  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个热情的“工作狂”;在群众眼中,他是一个“柔情”的好法官;在妻子的眼中,他是一个“无情”的丈夫;在朋友眼中,他是一个“绝情”的友人…….他是谁?他就是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农立海。

  无情:他情倾组工冷落亲人

  坦坦荡荡、踏踏实实是他给人的印象,刻苦钻研、精通业务是同事们对他的评价,加班加点、忘我工作是他的真实写照。
  二十多年来,他总是恪守着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的坚定信念,求实创新,开拓进取,用自己的辛勤汗水谱写着朴素无华的人生篇章,默默地奉献着无悔的青春。
  2007年7月,组织需要从龙州县法院调农立海到崇左市中级法院工作,他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越来越重。他明确自己的职责,认真做好法院的政治思想工作。他定期分析干警思想状况,针对不同的情况,制订出相应的思想工作方案,努力提高干警思想觉悟。他带领同事加强对干警的形势教育,教育干警要树立大局观念,增强发展、稳定、服务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同时,他还着力加强对干警的职业道德教育,提高干警的职业道德水准。日常工作中,他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和本院的安排,不折不扣地认真开展各项教育活动:加强对干警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教育、优良传统教育,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体娱乐活动等。
  随着形势的发展,法院队伍建设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要搞好组工工作,必须用科学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在法院队伍管理上,农立海紧紧把握时代特色及工作的前瞻性,大胆开拓,勇于创新。为调动法院全体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审判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任务高效完成,根据《法官法》、《公务员法》等相关的规定,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他起草制定了《中院机关各部门、干警绩效管理考评暂行办法》,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充分发挥绩效考评的导向、激励和监督作用,充分调动了工作人员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制定完善了《法院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全市法院学习培训计划》等相关制度,推动学习型法院的开展,2010年市中级法院开展的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得到市委的肯定,全市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现场会在中院召开。
  2008年1月,市委组织部抽调他到宁明县考察县处级领导干部,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考核工作之中,他与同事们一道,起早贪黑、加班加点进行个别谈话、统计票数。根据考核的要求,对每位被考核的领导,考核组都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写出考核材料。为了认真地完成此项任务,春节放假回家,农立海就一头扎进书房,埋头苦干。当别人都在举杯畅饮时,他在熬夜苦战;当别人都在游山玩水时,他在奋笔疾书;当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时,却难觅他的影踪。不理解他的亲戚都认为他是一个“薄情寡义“的人。
  2010年11月,他的妻子生病住院,他只请了一天的陪护假。面对丈夫的“无情”,妻子早已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他的“无情”也是如此。他每天早晨都早早到单位上班,由于工作任务繁重,晚上又经常加班加点,周六、周日把工作带回家做更是家常便饭,全部家务由善良明理的妻子一人打理。在家人的眼中,他称不上一个好儿子、好丈夫,俨然是一个“不称职的家庭成员”,他把全部心思都花在了工作上。他时常觉得,自己愧欠妻子、家人的太多太多。为了工作,他冷落了亲人。在事业与家庭的天平上,他加重了事业的砝码。

  有情:他勤奋敬业无私奉献

  农立海对他深爱的家人显得“无情”,然而,对他热爱的工作,他却倾注了满腔热情。他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甘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哪里需要他,他就到哪里。无论在哪里,他都是一头不求索取的“老黄牛”。
  他没有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却在默默无闻地做着一项项创意性工作。为提高法官司法能力,他提倡建立集中面授与自学相结合、专家授课与法官授课相结合、现场教学与网络教学相结合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工作机制。为使法官考核工作考准考实,他大胆改变以往年终干警凭印象打分为主的做法,对全院干警考核切块进行,分共性考评和职能考评不同层次实行打分,最后综合评定,并把考核过程和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做到了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群众测评与领导点评相结合,使考核制度更加科学完善、考核内容更加全面、考核结果更加公正。几年来,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把全部的精力都奉献给了法院的组工事业。
  2009年12月,自治区高级法院抽调他参加法院系统绩效考评,身为组长的他带着一个组的成员奔赴梧州、玉林、贵港等地进行考核,一路上他患重感冒,发高烧,在10天时间里他只是简单吃了些药仍坚持工作,白天测评和找人谈话,晚上加班加点看材料写材料。最终,他带队考核的法院中有一个中院被评为“全区法院绩效考评一等奖”,一个基层法院被评为“全区十佳法院”,还有一名法官被评为“全区十佳法官”,受到了表彰,他也由于组织工作出色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
  作为一名年轻的干部,农立海深知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重要性。在他负责信息工作时,每年编发的信息100期以上,所撰写的信息和宣传稿件被上级法院和各级新闻媒体采用200多篇,有力地宣传了法院工作,此外,他每年还参与完成数十篇领导讲话和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

  绝情:他不徇私情公正廉明

  农立海时常告诫自己: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一定要公正廉明,不徇私情。要处处讲原则,事事讲认真,决不能让一件影响公道正派的事情在自己的身上发生。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10年,为进一步加快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步伐,崇左市中级法院在市直机关率先推出了中层领导出现空缺实行竞争上岗和从基层法院遴选法官选调法警到中院工作的举措,打破了以往由领导决定干部提拔任用的旧格局。此时分管人事工作的农立海,也被推到了改革的风口浪尖上。有个别人,为了得到农立海的关照,千方百计地托亲戚、朋友、熟人来打招呼,说人情,以期望农立海为他们开方便之门。农立海一概都严辞拒绝。
  在法院的人才选拔任用上,作为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的农立海有充分的建议权。每次在录用工作人员、提拔干部、解决部分干部职级待遇及评先评优之际,总有不少同志私下向他打招呼,要求关照。但他从不徇私情,使法院在人才选拔任用和表彰上正了人心,树了正气。几年来,经政治部录用选拔或表彰的人,领导和同志们没有提出任何非议。政治部的工作也得到了院领导及同志们的充分肯定和信任。

  真情:他努力解决群众难题

  多年的工作让他懂得,组工干部不能单纯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更重要的是要当好党组织与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桥梁纽带。工作中,他时刻把党员群众的冷暖记挂心头,不遗余力地关心帮助他们,为他们付出真情。
  2008年3月,农立海到龙州县金龙镇横罗村担任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在他的努力下,得到市扶贫办资金3万元,修建其逐屯通往越南边境界碑的屯级道路。同时他还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得到经费3万元,加上群众自筹的资金,维修了板罗屯机耕路,解决该屯甘蔗运输难的问题。
  农立海还多次向县扶贫办、发改局反映横罗村的其逐屯、板门屯、陇峨屯群众饮水困难,终于使该村人饮工程得以建设,解决了1200多人的饮水难题。他还争取到水利部门2万元资金维修板罗屯水渠三面光工程,争取到上级有关部门支持资金2万元,硬化其逐屯人行道路。
  在人生旅途上,农立海已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留下了美好而令人回忆的足迹。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十三次被评为县法院和县先进工作者;三次被评为左江日报先进通讯员、广西审判刊物优秀通讯员;“2005年被评为全区法院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04-2008年度荣获全市法院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06年被市中级法院授予嘉奖;2007年被市中级法院评为先进工作者;2008年被评为“崇左市第二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优秀指导员”。1999年至2008年期间共八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农立海就是这样一个“道是无情却有情”的组工干部,他用自己的青春在谱写着新时代的“孺子牛”的新篇章。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农立海无情却有情  崇左市监察局 2012-6-19
  田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农成龙  百色新闻网 2013-9-6
  农院长待我们就像亲姐妹  梁月红 2009-9-16
  “第一书记”名录:贵港篇  新华网 2013-4-18
  惩治腐败开利剑  农元桓 2016-9-6
  他们都说我傻  农敏福 2020-10-20
  云南马关县法姐村祭祀北宋部族王侬智高的活动调查  王明富 2009-6-9
  农小兰获评办案标兵  王冬玲 2014-3-14
  从戎抗日的农之政  农之政 2011-7-6
  广西平果农氏字辈  农文标 2010-11-22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232083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