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坦然面对人生
坦然面对人生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青媛     上传时间:2017-1-23 8:00:14   点击数:3304

  辗转红尘,岁月像一把无情的刻刀,改变了年轻的模样,在这苍茫的天地间,遗失了美丽的梦,理想湮没在青春远去的路上。悠悠岁月,可堪回首!遥想当年,朝气蓬勃,踌躇满志,意欲一展宏图,成就功业,于是勤奋学习,努力拼搏,苦苦追寻。但时至今日,万事成蹉跎。每念及此,我心悲痛,不胜叹惋!然叹惋之余,忆及彼时,又有所乐。
  夜阑人静,一盏青灯,一卷黄纸,或心醉于诗词歌赋,或痴迷于散文随笔,或为其中的人物大喜大悲,或为自己心写的文字孤芳自赏。时至今日,每每想起,便又觉我心怡然!
  忆当年,三五成群,结伴游玩,少男少女,清纯如水,或溪边玩耍,或草地嬉闹,悠哉游哉,其乐无比!
  曾经,和师朋文友,团团围坐,秉烛夜谈。或作诗吟词,或引吭高歌;或谈人情世故,或议世间百态;天文地理、历史哲学,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皆可谈。时至今日,每每想起,更觉我心怡然!
  看当今教坛,俊秀之星,绣满夜空,后继大有人在,而我不知自己有几斤几两,昏昏然飘飘然!每睹及此,我心尤痛!
  叹惋之余,忆及彼时,我又有所乐。
  学生习作登载,自己鄙作连篇见报端、书法刊登入展;参加采风创作活动,跋山涉水,临风弄月,令人忘返。
  我工作起来,废寝忘食,全然不顾,一切皆可抛,虽辛苦劳累,但每忆及“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心怡然!
  作为子女,我也想能帮父母分忧,减轻生活的重担,然我不才,尽力了而不能达到。时至今日,每念及此,更觉心悲痛,不胜叹惋!然叹惋之余,看今朝,父母健在,弟妹远在天涯,仍心系父母;我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业,但有一份实实在在的工作,不必四处奔走,又有什么要求呢?每念及此,我心怡然!
  时至今日,虽毫无建树,一路走来,我努力过、收获过,也失败过、没落过,但,当我回首这一切的时候,我仍然感到骄傲,因为:我曾勇敢地面对了这一切,那不过是过眼云烟。我相信“心若在,梦就在”。只要努力去做,不管成败与得失,求得一份付出后的坦然,其实得到的亦是一种恬淡与快乐。
  漫漫人生,成败与得失是难以意料的,因此,要坦然面对人生,做到: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言无愧于心;行无愧于道;交无愧于友。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岁月静好 安度流年  农青媛 2017-9-1
  生活是什么  农青媛 2017-8-24
  冬夜感怀  农青媛 2017-8-18
  悠然前行  农青媛 2017-8-15
  好好活着  农青媛 2017-8-12
  告别2016年  农青媛 2017-7-23
  淡看人生  农青媛 2017-7-18
  人生寄语  农青媛 2017-7-9
  农曾伟特别简历  广西频道 2012-3-12
  新年新征程  农青媛 2016-12-5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232303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