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那场病
那场病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青媛     上传时间:2016-6-1 8:00:16   点击数:3182

  病了二十天,每天都往医院里跑,验血、量体温、打点滴,病魔最终招架不住药物的攻击,落荒而逃。
  一场病,不太严重,病毒入侵,引起头疼、忽冷忽热、眼睛酸涩、淋巴结肿痛和浑身乏力等不适,让平日自诩健康状况良好的我感到深深恐惧。从上学到师范毕业参加工作,我从来没生什么病,更别说吊过针了,如今竟然一连挂点滴好多天,每天一挂就是四瓶,被针扎的感觉很痛苦,现在想起来还是毛骨悚然。每次挂点滴都要三个多小时,平日觉得时间过得飞快,可挂点滴的那三个多钟,我却觉得很漫长、难熬,在那漫长的等待里,每天看着药水滴落而胡思乱想,想得最多的是死亡,想到猝然而止的生命迹象,就感到特别恐惧,恐惧感像黑云压城般,让我感到浮现从未有过的病痛窒息和死亡狰狞的面目。恍惚间,我感觉整个人像穿越了一座落寞的空城,空荡荡的,全身乏力,飘飘然的感觉很虚无。
  终于恢复了健康,生病的那些日子,让我对生命有了更多的感受和领悟。生命是宝贵的, 每个人都必须也应该好好珍爱自己的生命。正如保尔·柯察金所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这句话明确地写出了人的生命是宝贵的。
  某某人死于车祸、死于一种无法治愈的疾病,这些常常让我们感到一种茫然和失落,感到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堪一击。我们不停地奔波、劳碌着,为的是一种生活,一种活着的质量,快乐着也疲惫着。匆匆忙忙的脚步中,再也没有唐诗宋词里的“兰舟催发”的桨声可以逐千里烟波于楚江,一篙独去;再也没有一种清雅的心境,可以徘徊于青烟小楼里数万点纤云弄巧,听无边细雨数自在飞花,只有在沉醉中,追寻雕栏玉砌,一江春水;守着满地黄花,雨打芭蕉……因为活着,所以要珍惜生命。
  生命是何其珍贵!有了生命,才有了竞争和拼搏;有了生命,才会有理想与希望;有了生命,才会有快乐与悲伤;有了生命,才会有对于生命的珍爱。只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懂得珍爱自己,关爱他人,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灵魂。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岁月静好 安度流年  农青媛 2017-9-1
  生活是什么  农青媛 2017-8-24
  冬夜感怀  农青媛 2017-8-18
  悠然前行  农青媛 2017-8-15
  好好活着  农青媛 2017-8-12
  告别2016年  农青媛 2017-7-23
  淡看人生  农青媛 2017-7-18
  人生寄语  农青媛 2017-7-9
  [宋]蔡绦《铁围山丛谈》  蔡绦 2011-4-20
  我想当宇航员  农核 2020-11-12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241146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