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天等夜景
天等夜景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青媛     上传时间:2016-4-24 8:04:30   点击数:3504

  我喜欢天等县城的夜晚,但却没欣赏过她的夜景。今晚难得有时间,漫步在县城街头,一边观赏色彩斑斓的夜景,一边品读这座小城的韵味,细心感悟这座小城的美丽。
  进入县城中心,耸立的高楼,洁净的街道,华美的商铺让人看得如痴如醉,仿佛嗅到了浓浓的大城市气息。天椒广场在装饰灯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妩媚绚丽;宁静的棵漠河面在灯光余晖的映衬下,成了一匹风情万种的七彩锦缎,又像是科幻片中的天外世界。缓缓流动的河水,折射出多彩梦幻的灯光,让人留连陶醉;广场周边附近的商业气氛最为浓厚,这是县城最为繁华的黄金商业圈,烘托出商业欣欣向荣的春天。南宁百货、万盛时代购物中心、恒丰购物广场、新西洋超市、滨江广场,在霓虹灯点缀下,色彩斑斓,景致迷人。
  走入天椒广场,处处洋溢着欢乐。谈天说地的,唱歌跳舞的,看露天电视的,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最惹眼的自然还是那一群群伴着音乐翩翩起舞的中老年妇女,欢快的音乐在广场上空飘荡,轻快的舞步吻着多情的热土。小孩子们滑着各色滑板车在其中穿梭鱼游,银铃般的欢笑声是那样活泼可爱。年轻人走出家门,和朋友相约来到广场上,或漫步谈心,或打打球,或跳跳舞,动动腰肢,活活筋骨,放松心情。
  步入居民小区。居民楼一片片、一幢幢坐落在县城各处,家家窗户里透出淡淡的、柔柔的灯光。我想,那灯光一定折射出了千千万万个幸福、温馨、和谐的场景:或许是亲朋好友围坐在柔和的灯光下闲拉家常;或许是莘莘学子在伏案攻读;或许是勤劳的母亲在忙忙碌碌;或许是爷爷奶奶在含饴弄孙;或许是孩童在牙牙学语、姗姗走步。
  酒吧、咖啡厅、KTV里的灯光有些朦胧,有些迷离,从里面流淌出美妙的音符,弥漫着时尚的青春气息,洋溢着浓厚的浪漫情趣。
  街头鳞次栉比的商店门楣上花花绿绿的霓虹灯,闪烁着,变换着,宣示着白天的繁华和昌盛。默默肃立的路灯,像等待检阅的哨兵,站姿笔挺,瞪着炯炯有神的眼睛,时刻守护着县城的安宁。一排排、一行行路灯不断向远方延伸,汇聚成了一支支流光溢彩的河流,偶尔有汽车疾驰而去,像似一尾尾鱼儿在河里游动。
  十字路口的信号灯不知疲倦,频频眨着警惕的火眼金睛,注视着来来往往车辆的一举一动,有条不紊地指挥着交通。
  夜深了,县城累了,困了,倦了,睡了,安安静静,做着甜蜜的美梦。
  县城是美丽的,夜色是美丽的,县城的夜色更是美丽的。我爱这座小城,更爱这座小城的夜景。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岁月静好 安度流年  农青媛 2017-9-1
  生活是什么  农青媛 2017-8-24
  冬夜感怀  农青媛 2017-8-18
  悠然前行  农青媛 2017-8-15
  好好活着  农青媛 2017-8-12
  告别2016年  农青媛 2017-7-23
  淡看人生  农青媛 2017-7-18
  人生寄语  农青媛 2017-7-9
  静夜抒怀  农青媛 2016-6-9
  我们的小区非常美  凭祥二小 农昊航 2013-9-18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259004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