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农氏动态 >> 西津农氏宗祠宣传问答
西津农氏宗祠宣传问答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德润     上传时间:2010-1-5 14:24:47   点击数:9962

    一、农氏宗祠位于什么地方,是哪一年兴建的?
    答:农氏宗祠位于广西横县西津,始于清朝乾隆十四年(己已年)即1749年由农氏宗亲、风水大师经过反复筛选,选择的风水大地——横县西津村文廖岭上。1945年由两广八县农氏宗亲集资扩建,1947年竣工择吉进祖。文化大革命期间遭受破坏。

    二、为什么要重建农氏宗祠?
    答:农氏宗祠是展示农姓文化的象征,是安奉供仰农姓祖先的地方,是后人怀念祖先、不忘祖德,拜谒祖先的场所。
    农姓作为炎帝神农氏嫡裔,研究和推崇炎帝神农文化,重建西津炎帝神农纪念馆(农氏宗祠)是历史负与的光荣责任。学习和推崇炎帝神农的献身精神,责无旁贷,任重而道远。寻根问祖,追宗溯源,弘扬祖德,孝敬先祖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和光荣传统。目前国家和平盛世、政通人和、经济发展,政通人和,民富国强,举国上下,共同构建和谐社会,为重建宗祠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大好时机。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我们当为社会的安定、发展、繁荣做出贡献。

    三、农氏宗祠的地理风水格局情况怎样?
    西津农氏宗祠的地理风水格局是数一流的合格合局的风水大地。喝形为三狮过海形,来龙从老祖到少祖到父母层层开帐穿田过峡,后托三层主峰迭高丰隆,来龙蜿蜒弯曲生猛,乾龙入脉,前有三台拱扶,左右有两狮护送关顾,郁江之水西来,环流转东,又有南岸大王岭和北岸犀牛岭两山把持,紧紧锁住水口。西津水电站大坝的建成,形成了一个碧波泛滥的西津湖,更为宗祠的风水锦上添花。古今之人,无不赞叹为天然龙穴矣!
    宗祠的来龙、坐山、立向、水口是:
    来龙          坐山          立向            水口
    乾            子            午              巽
  天地否卦      地雷复卦       天风后卦       地天泰卦
    此等风水属于天地相照,乾坤定位的大格局,难得!难得!!

    四、风水是否能够影响人类的富贫盛衰?
    答:老子曰:“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此揭示了人与地球运动、天体运行、时空变化、自然关系的真知灼见。古往今来,人类的生存、繁衍、发展,无论国祚帝都,州府、民宅无不受到自然规律的制约。东周迁洛阳,社稷分列而有春秋;东汉都洛阳,战火不断而后三国鼎立;赵宋都开封,而有靖康之耻。州府因地而兴,因地而亡言之不尽。民众因宅而福,因宅而祸者,更是馨竹难书。
    宇宙有大关合,星体交感运动为主;天地有转旋,形势为先;生气有流驻,藏风为上。家族有兴衰,人物有命运,生命有生死。天地之生气,人得以发,物受以荣。气乘水而聚,界水则止,水聚则气生。伟人巨贾由是而出,圣人贤达由是而生。可见,自然风水对社会、对人类影响之重大。
    人们的种养亦然,有良好的种子必然种出优良的成果。寻求一块乘上风水宝地是人们孜孜不倦的追求。西津村农氏宗祠风水宝地是我族祖先留给后人最珍贵的文化遗产,我们农姓子孙深感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五、西津农氏宗祠能否荫泽出优秀人才?
    答:西津农氏宗祠的地理风水格局是数一流的合格合局的风水大地。从风水学的角度来看,大地大结,一流的风水宝地必将庇荫出一大批大富大贵的人才。小地小结,无穴不结,这是风水学派人士的基本共识,也是经过历史实践印证了的事实,纵观神州大地各地的风水大地无不一一验应。原扩建后西津村农氏宗祠1947年择吉进祖,之后就曾经出了个|国|民|党|时代的师长。我们可以预言,重建西津农氏宗祠,供奉祖先,阴安阳泰,必将荫泽出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六、西津农氏宗祠要供奉些什么人?
    答:西津农氏宗祠要供奉的人是:一是我农氏家族的最高圣祖——炎帝神农氏;二是各个农姓各大支系的始祖;三是各大支系的较前先祖;四是各村屯的“农门历代宗亲之灵位”(指各村的总牌位);五是各位农姓宗亲的祖先灵位。

    七、西津农氏宗祠进祖供奉需要什么条件?供奉的收费标准是多少?
    答:西津农氏宗祠是全体农姓人的宗祠,实行一个统一,三个不分。一个统一就是要统一在炎帝神农子孙和雁门郡的旗号之下;三个不分就是不分区域、不分民族、不分支系。只要承认这个原则都有权利和义务为重建宗祠做出贡献。同时也有权利将自已的祖先放到宗祠内供奉。安置供奉祖先灵位要实行修阴功和经济手段相结合,实行有偿安放,不搞平均主义。实行优价优位,自由选位的办法。一是免费供奉,指的是以上第六问的一、二、三种祖先可以免费进祠供奉;二是实行有偿进祖供奉(即是各村屯的“农门历代宗亲之灵位” ;各位农姓宗亲的祖先灵位。)
    各村屯的“农门历代宗亲之灵位” 要进入宗祠供奉,必须要首先完成每人30元的集资任务,另外需交付3800元的有偿牌位供奉费。
    各位农姓宗亲的祖先牌位要进入宗祠供奉,也是必须要首先完成每人30元的集资任务,安放每位祖先需另外交付3100元(或2900元)的有偿牌位供奉费。

    八、农氏宗祠收上的牌位资金用途是什么?
    答:农氏宗祠收上的牌位资金主要是用于宗祠的续建工程。要完成整个农氏宗祠的重建工程仍需要大量的资金,我们只有通过广泛的集资和收上一定的牌位安置费,进行多渠道的集资,才能完成重建宗祠的宏伟蓝图。

    九、家庭厅堂已经设置有神台供奉祖先,为什么还要将祖先的牌位放入宗祠供奉?
    答:因为每个家庭的住宅风水是不同的,有好有坏。好的家宅风水可以发福发丁,坏的家宅风水可使家族衰落。另外人们都在千方百计寻找风水宝地安葬先人的遣骨,以求丁、财、贵、寿,发福连绵。但是那里有这么多的风水宝地?乱葬乱插的事例屡见不鲜,葬了不但不发,反而灾难重重。西津农氏宗祠的风水是属于一流的风水宝地,农姓兄弟把自已的祖先牌位放入宗祠内供奉,就可以弥补你家宅风水或坟山风水的不足,在农氏宗祠风水的荫泽下,你的家庭也可以得福佑荫,发丁发贵发福。何乐而不为?

    十、各村都已经在村头村尾建有社公(土地庙),为什么还要重建宗祠?
    答:各村所建的社公(土地庙),绝不能和农氏宗祠相提并论。社公(土地庙)是看守各村屯入路的土地神,没有风水好坏可言,也只能是人们为了寻求安全的一种追求和安慰,社公(土地庙)是绝对不能荫泽出人才来的。

    十一、西津农氏宗祠进祖收费标准是不是高了?
    答:西津农氏宗祠进祖收费标准并不算高。灵山县建有一个观音庙,从风水学的角度来看,并不算得很好。但是人们为了把自已的祖先放入观音庙中供奉,必须要交8000元到10000元的安置费用。人死亡火化后的骨灰盒要放入殡仪馆保管,每年尚要交200元的保管费用。

    十二、农氏宗祠定于什么时候进神供奉祖先?
    答:经农姓族务委员会第二届第三次代表会议讨论决定,农氏宗祠拟定于二0一0年农历八月十七日选择良时进神进祖。敬请有善心将自已祖先放入宗祠供奉的宗亲,将供奉祖先的芳名以及应交的款额以村为单位报交族务委员会,以便统一制作牌位。

    十三、多行善事,孝敬祖先,广种福田,必将会有好报应。公修公得,婆修婆得,谁人修善谁人得福,福人福己,福及子孙后代!欢迎广大农氏宗亲拥跃把自已的祖先请入农氏宗祠供奉,荫泽后代。衷心祝愿各位宗亲新年快乐!合家幸福!


农姓族务委员会
联系地址:广西横县公园路211号。电话:0771—7212326手机:13768013831农柱民副主任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桂东农氏宗祠征联启事  桂东农氏宗祠理事会 2022-6-9
  [视频]农氏宗祠揭牌仪式  农德树 2010-8-17
  颂西津农氏大宗祠  云南富宁 农贤生 2010-7-26
  大宗祠赋  农江静 2010-7-23
  农氏大宗祠挂牌贺词  农贤生 2010-7-22
  农氏宗祠一期竣工图  农德润 2010-5-26
  农氏宗祠一期工程竣工  农德润 2010-5-26
  [视频]重建农氏宗祠竣工过程  农氏族务委员会 2010-1-12
  又是一年三月三  侬永元 2016-8-27
  农启红获“十佳政法干警”称号  韦永英 2013-7-27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4847781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