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当代风采 >> 天等县幼师农冰艳创办幼儿园侧记
天等县幼师农冰艳创办幼儿园侧记
来源:崇左热线     作者:黄丽兰 文/图     上传时间:2010-6-28 15:15:39   点击数:5619


图为农冰艳和贝贝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经过7年的发展,她拥有了两个幼儿园,小朋友从最初的12人增到530多人,老师从1人增到40人。对于她的幼儿园,许多家长说:“把孩子送到贝贝幼儿园,我们放心。”
    开办幼儿园一路坎坷,面临问题多如牛毛,但是她咬紧牙关一一克服,只为实现自己想要当“孩子王”的理想。
    她就是天等县贝贝幼儿园创办人农冰艳。

学到本领为创业

    1997年7月,天等县天等镇丽川村妹子农冰艳从广西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后,于1998年9月应聘到深圳市甜甜幼儿园当幼教。白天,她虚心向园长和同事们学习教学方法。没课的时候,她主动到同事班里听课,还经常邀请同事来听她的课。晚上,她对同事向她提出的改进教学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并经常挑灯阅读中外幼教理论书,结合教学实践进行备课。很快,她以良好的师德修养、出色的教育教学业绩脱颖而出,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和家长的信任,成长为幼儿园的骨干教师、教研组长。此时,园长王玉英主动手把手教她幼儿园的管理方法,把她作为未来的管理人员来培养。
    然而,能回到家乡创办一所属于自己的幼儿园才是农冰艳的理想。
    在甜甜幼儿园干了3年后,2001年,学到一身幼教真本领的农冰艳回到天等,了解家乡的幼教情况。她觉得,天等的公立幼儿园还满足不了乡村幼儿上幼儿园需求,面向乡村办幼儿园潜力巨大。

走过艰辛创业路

    2003年初,农冰艳开始筹划创办自己的幼儿园。筹资金、租房子、装修、聘老师、找生源,事无巨细,农冰艳事必躬亲。2003年5月的一天,农冰艳为了节约资金,自己将100多块瓷砖、50块砖头从租房门口搬到房内,不料砖头太重,农冰艳没抬稳,砖头重重地砸到了脚趾头,殷红的鲜血流出来,疼痛不已。她只用纱布简单包扎一下,强忍着疼痛,又投入到工作中。
    硬件设施弄好了,农冰艳开始宣传自己的幼儿园。但她碰了一鼻子灰。2003年6月12日,她带着上千份印制精美的招生广告,走街串巷、下村入屯宣传自己的幼儿园。“把孩子送到那个简陋的地方,安全吗?”“这种小园,设备不行,师资不行,谁敢把孩子送去啊。”说完,一些人随手把宣传单扔到垃圾桶。农冰艳委屈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
    冷嘲热讽者有之,怀疑和不信任者更多。农冰艳咬着牙硬着头皮上门宣传,许多家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把孩子送到了她的幼儿园。就这样,农冰艳创办的贝贝幼儿园迎来了第一批幼儿——12个小孩子。

打出品牌事业红

    孩子虽然少,但是语文、数学、英语等所需要开设的教学课程,农冰艳一科都不少开。她教得好,孩子们学得有兴趣,学到了很多东西,家长们很满意。农冰艳的贝贝幼儿园一传十,十传百。第二个学期,报名入园的孩子猛增,达到120多人。农冰艳聘请了5名教师。
    农冰艳知道,一个幼儿园要想壮大,提高老师素质是关键。创办幼儿园到现在,她先后带老师们到南宁、湖南等地进行培训,花费培训经费近7万元。在平时教学中,农冰艳就如何备课、上课、如何跟孩子们沟通等方面的技巧一点一滴地教给老师们。
    谈到农冰艳,该园教师黄寿菜说:“农园长对我们真的很好,工作上对我们严格要求,生活上特别关心、照顾我们,在这里工作真的很开心,老师们工作都很卖力。”
    贝贝幼儿园不仅接收健康的幼儿,而且也接收残疾幼儿,并且呵护有加。留守幼儿李生龙由于父母离异,爷爷年纪已高,农冰艳决定免掉李生龙的全部学费;天等街的小扬扬因为患有小儿麻痹症而被许多家幼儿园拒绝,农冰艳收下了他,并从生活上、学习上悉心关照他。现在,小扬扬改变了很多不良习惯,自理能力增强了。
    贝贝幼儿园的教师们一直以来对孩子倾注了无私的爱而让贝贝幼儿园美名远扬。2006年9月,贝贝幼儿园由于报名学生太多,农冰艳又开办第二贝贝幼儿园,现在两个幼儿园共有小、中、大班15个。
    贝贝幼儿园规模扩大了,事业红火起来了。在谈到未来的发展时,农冰艳说:“我希望能够将贝贝幼儿园办出一流的水平,让山里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天等县幼师农冰艳创办幼儿园侧记  黄丽兰 文/图 2010-6-28
  生活如竹  侬永元 2016-12-7
  校长农定伟带您走进邦正培训学校  农氏网整理 2011-12-27
  侬智高护国起义图经  云南富宁 农贤生 2009-12-5
  农俊林律诗三首  农俊林 2020-4-22
  永往直前  农青媛 2016-9-10
  感谢南宁农国蟒先生为网站续费  农氏网 2013-3-13
  广西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一行四人到云南广南县对壮族首领侬智高的历史和侬氏土司文化开展调研  广南农侬氏族委会 2022-6-29
  阅读安业《关于走访桂滇农侬氏研究资深老前辈的报告》复信  侬兵 2010-9-18
  [宋]欧阳修《欧阳文忠公文集》关于侬智高的记载  范宏贵 主编 2009-12-13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226846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