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当代风采 >> 农惠岚诚实守信事迹
农惠岚诚实守信事迹
来源:崇左新闻网     作者:崇左新闻网     上传时间:2013-7-23 14:02:02   点击数:4909


农惠岚

  农惠岚,女,11岁,是新华小学五(2)班中队长、班长。父母、亲人的悉心熏陶,老师的言传身教,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成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的优秀少先队员。

  老师的助手,同学的榜样

  在同学眼中,农惠岚是一名懂事的“小大人”,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她。她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是老师的小助手,对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做得有条不紊。帮老师批改作业、检查作业情况,督促同学按时完成作业,管理班级,早晚读带领同学读书,不厌其烦的帮助学困生,在她的帮助下,同组的几个学困生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有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她会耐心辅导,经常有同学打来电话问她题目怎么做,她都能愉快把自己的解法告诉同学。

  诚实守信、阳光善良

  她一直用诚信来面对身边的每一个人,尽心竭力为同学、为父母、为老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尽管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在平凡的事迹中却透着点点感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她四年级的时候,一天傍晚,下着大雨。她告诉父母:“慕兵今天生病了,缺了一天的课,我和她约好,今晚我要教她做作业。爸爸,你送我去她家吧。”

  爸爸说:“以后再教吧!明天再和她解释一下,再说,下这么大的雨。”

  “不!”她想了想,说:“我一定要去,我不能失信。”

  妈妈想了想,说:“就按她的意思吧!有句话说:‘言必信,行必果’。一个有道德的人要讲信用,不能自食其言。”

  就这样,爸爸还是把她送到了同学家。农惠岚就是这样,要求自己恪守信用,决不自食其言。

  她觉得作为一名小学生,仅仅学习成绩好是远远不够的,从小学会诚信做人,培养高尚的情操,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更为重要。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她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诚信做人,赢得了老师的信任,同学的尊重。她不但自己做到诚信,还教育身边的朋友也要做一个有诚信的人,她就像一个诚信的使者,走到哪里就把诚信的种子播撒在哪里。

  快乐阅读,才艺相长

  她出生在一个书香之家,父母都是中学教师,良好的家庭氛围培养了她热爱读书的好习惯。从二年级开始,她就给自己定了一个“快乐阅读伴我成长”的长远读书计划,要求自己每天无论多忙,都要抽出至少半个小时进行课外阅读,并坚持写读书笔记和日记。几年来,她已写了好几本读书笔记和日记,两次参加的少儿书信比赛荣获一等奖,并且《马踏飞燕》在《左江日报》上发表,广泛的阅读丰富了她的知识,开阔了她的视野,也培养了她良好的道德情操。在学校组织的各种考试竞赛中,她屡斩桂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三好标兵”、“优秀班干部”等。

  她非常喜欢拉跳舞,她从一年级就开始学习舞蹈,每天坚持练习。2012年参加广西第六届少年儿童艺术比赛舞蹈作品《羊角花开》荣获儿童B组银奖;2010年《动感拉丁》获广西第十五届国际标准舞大赛少儿拉丁集体舞组第三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农惠岚深深懂得要想做的更好,就须付出的更多。如今,她正以纯真和善良为词,以热心与无私为曲,奏响着一曲淳朴的润人心田的歌;她正以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与奋发为墨,书写着一幅多彩的人生画卷。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农惠岚诚实守信事迹  崇左新闻网 2013-7-23
  关于北宋频婆二峒位在今岳圩、伯标一带的调查  侬芸青 2010-2-2
  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者  陈燕勇 2010-8-13
  希望爱能创造奇迹  农青媛 2017-2-2
  壮族英雄侬智高  黄振南 2009-7-12
  [传说]侬王与狄青较量于龙坡  农丰讲述 梁福昌整理 2010-1-26
  花山游  农日华 2020-7-11
  农湘钅监(鉴)  雁门农氏宗族谱 2013-5-27
  农业机械优秀专家农绍华  农必腾(搜集提供) 2016-9-2
  [通知]农氏宗亲第二届相聚凤岗聚会活动  凤岗聚会组委 2018-6-11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201010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