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农氏牒谱 >> 广西横县籍抗日阵亡将士录
广西横县籍抗日阵亡将士录
来源:文献资料     作者:文献资料     上传时间:2011-3-9 20:12:03   点击数:8638

    1937年7月,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全面的野蛮的侵华战争,横县各族人民,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并肩奋战,保家卫国,不少抗战勇士,同日寇进行了殊死的搏斗,血染疆场,立下战功。如板路乡民生村委会社根村韦斯爱,他于1937年加入国民党部队,先后当过士兵、班长、排长,带领士兵冲锋陷阵,同日寇作战30多次,战功显著,1943年夏在合肥市曾被国民党中央政府授予“抗战英雄”称号及奖章;1945年秋,在横县公共体育场召开庆功大会,广西省主席黄旭初又授予他“勇士第”巨匾,派人送回他家悬挂,传为佳话。还有不少仁人志士,洒热血,抛头颅,舍家保国,战死沙场,为国捐躯。这些抗日勇士的业绩,永远值得后人敬佩与怀念。根据区图书馆提供资料记载,横县籍抗日阵亡将士有281名,原永淳县抗日阵亡将士有204名(包括分入宾阳和邕宁县部分),共计485名。兹将其姓名、军衔及其阵亡的时问、地点分述如下:
    当时属于横县籍的如下:
    1937年在上海牺牲的有:少校营长蒙玉坤、陈冠初;中尉连副谢登任、商振廷;中士邓能燕,下士覃秀春,上等兵李混初、马正和、赵振甫;一等兵杨春辉、谢桂毕、莫方保、闭良柏、陈永耀、陈永清、卢永安;二等兵吴同舟、莫如和、黄德玉、谢浦振。在江苏牺牲的有:中尉排长钟正华;上等兵蒙永泽、简廷光、谢琼礼、邓飞;一等兵梁天培、何木生、黄至忠、梁登发、蒙荣瑾、梁增发、姚开成;二等兵冯副生。在山西牺牲的有:一等兵彭德。在安徽牺牲的有:少尉排长文其信;下士龙汉。在浙江牺牲的有:上等兵何庚和,二等兵潘大猷。在广东牺牲的有:一等兵李道丰;二等兵王明刚。
    1938年在河南牺牲的有:中尉排长谢武福。在安徽牺牲的有:下士彭秀林、蒙宏高;上等兵莫自炷、梁自兴、李绍唐、陈奇权、蒋天华、陈登发;一等兵书日华、卢树宜、谢鸿杰、冯文开、黄福扬、胡永林、卢为府;二等兵林之昭、甘世平、冯守珊。在湖北牺牲的有:上尉连长陈英南;中尉副官黄仁;下士宋有嵩;上等兵黄家敦、乐正安、梁自绍、韦启邦;一等兵邓家尹;二等兵蒙英海。在江西牺牲的有:一等兵梁达。在浙江牺牲的有:一等兵张福全。在广东牺牲的有:上等兵谢喜凤。在广西牺牲的有:上等兵李兆麟、苏廷。
    1939年在安徽牺牲的有:一等兵冯连兴;二等兵秦永生。在湖北牺牲的有:中士姚庆永、李干才;下士李超群;上等兵梁世盛、苏光廷、甘秀群;一等兵钟承规、农景焕。在湖南牺牲的有:下士杨量才;一等兵陈大彬。在江西牺牲的有:二等兵邱廷。在广东牺牲的有:中尉连长杨春爱;中士莫希谟、黎英辉、彭肯堂;下士黄有钦、谢昌创、宁启然、钟秀南;上等兵黎华发;一等兵刘德、杨兆均、李瑞枝;二等兵陈善民、刘家铭。在广西牺牲的有:准尉排长谢秀林;上士宋德华;中士钟自洪、彭彰;下士韦刚、韦守敌、莫君华;上等兵李引荣、方有荣;一等兵梁恩夏、温志贵、林青、方喜曙、龙福金、黄光才、蒙培足、邓显普;二等兵李春香、尹光祥、陶良、陆天益、李文曲、梁建连。
    1940年在山西牺牲的有:下士何志业。在安徽牺牲的有:中尉连长钟前;下士陈辉来;上等兵蒙立权;一等兵潘禄祐。在湖北牺牲的有:中尉排长李佳;准尉何志升;上士谢天文;中士蒙增升;下士韦治田、邓永达、池英信、闭树椿、陆永治、赵兴甫、陆得著、蒙学生;上等兵韦轰轰、黄进京、陈学华、陆益辉、何创基、韦锡同;一等兵张天养、闭树民。在浙江牺牲的有:下士韦军西。在广东牺牲的有:上尉连长黄猷声;中士李培良;上等兵冯祥、班昭、宋长玉;一等兵滕贵标。在广西牺牲的有:下士陈昌藩;上等兵李文结;一等兵宋开举;二等兵黎万盛、覃立兴、邓寿、邓志卷、陈正结。
    1941年在安徽牺牲的有:上尉连长潘汉三;中士黄永绥;上等兵谢冠雄、麻善禄、邓少安、谢世述;一等兵谢长佳;二等兵黎友安。在湖南牺牲的有:中士韦民;一等兵闭刚强。在浙江牺牲的有:上士彭润南;下士陆秀梅;二等兵李灿勋。在广西牺牲的有:上等兵谢家珖。
    1942年在湖北牺牲的有:上等兵林国达、马伯华。在湖南牺牲的有:下士陆德友;一等兵梁文光、班智胜、李明仁、李祖干、余仔耀、黄德安、周克盛、温户涧、张景光;二等兵韦炳文、徐开召、黄贵雄、钟宝佩、黄开信、何福祥、梁民隆、腾乃初。在江西牺牲的有:下士梁松;一等兵周大师、李英、闭汉山。
    1943年在河南牺牲的有:中士何兆稳;上等兵覃锦。在安徽牺牲的有:上士苏绍昌;中士陈必昭;下士罗云英;上等兵马庆波、罗永成、谢恩立;二等兵莫锦增;二等兵宋行己。在湖北牺牲的有:上等兵邓荣。在广东牺牲的有:上尉连长谢伟;中尉范金成;上等兵王金和;二等兵邓规文、闭卓英、梁廷扬。在广西牺牲的有:二等兵李德宽。
    1944年在河南牺牲的有:中士黄武。在安徽牺牲的有:上等兵陆德启;一等兵王乃甫。在湖北牺牲的有:中尉排长李彩然;上等兵滕永金;一等兵陈克沛。在湖南牺牲的有:少尉排长汪动珠;中士黎强;下士谢朝枢;上等兵辜朝品、农朝树、韦汝安、钟运遂;一等兵白振标。在浙江牺牲的有:上等兵李雪芳、林为仪。在云南牺牲的有:上等兵蒙美琼、黄进。在广东牺牲的有:准尉技副彭鹏;上士凌振清;中士邓克明。在广西牺牲的有:中尉代连长覃文豪;上士宋永俭;中士陈必翥;下士邓瑞光、邓庆甲、覃以智、何登明;上等兵谢秀群、黎万发、农必楹、秦显任、黄兆宝;一等兵黄公魁、黄定安;二等兵周大居、蒙必安、檀克英、韦思胜、李社女、覃世均。在缅甸牺牲的有:二等兵零天惠、韦振德。
    1945年在安徽牺牲的有:上士李桃寓;中士雷震威。在湖南牺牲的有:一等兵陆应发。在江西牺牲的有:中士苏恒维。在广东牺牲的有:少尉排长农振业;一等兵罗树维。在广西牺牲的有:上士何宝恒;下士金明义、谢祖珍、李祖庆;上等兵廖祖为、林妙芝;一等兵李万生、李有永、陆裕春、叶业宽;二等兵再传星、韦振作;在缅甸牺牲的有:一等兵闭授启。
    当时属于原永淳县籍的(包括分入宾阳、邕宁部分)
    1937年在上海牺牲的有:中尉李瑞;准尉连副郑全富;上等兵黄纲、梁均瑞、潘士正;一等兵庞俊、 雷中满、雷在民、覃法润、何洪春、陈荣益、黄炳双、韦实就、陆善王仓 、陈国典;二等兵黄德泰、韦金恒、刘金辉、施嘉实、刘培授。在江苏牺牲的有:少校连长颜希儒;少尉苏俊强;上等兵吴鸿盛;一等兵韦修权、颜培均、苏德兴。在山西牺牲的有:一等兵陆会国。在浙江牺牲的有:中尉排长李逵;上等兵农焕光。在广东牺牲的有:一等兵刘增絺。
    1938年在江苏牺牲的有:下士陆秀添。在安徽牺牲的有:中尉连副余云龙;少尉连副苏邦基;准尉连副杨日升;中士谢海珠;上等兵诸明安、苏斌、陈识详、粱锡基、庞立辉、滕锦生;一等兵黄荣冕、苏惠范、施登钜;二等兵苏相兰、苏奕英、邓成鉴。在湖北牺牲的有:少尉连副杨学铭;少尉排长韦美伦;上等兵陈汝建、陈济猷、黄秉会、龙麟、古景筹、闭逢基、苏玉文;一等兵何正栋,孙责厚;二等兵雷培业、蔡振周、莫子敖。在广东牺牲的有:一等兵姚贵业。
    1939年在河南牺牲的有:上等兵陈逢进;一等兵黄渭南。在安徽牺牲的有:少尉黄占春;中士陆锡位;下士黄杰。在湖北牺牲的有:中士农锦;上等兵劳卓才、陆建光、黄增权;一等兵韦咏显;二等兵王景瑞。在江西牺牲的有:一等兵罗应杰。在广东牺牲的有:中士颜宏升;一等兵黄振璧、林振湖;二等兵何一珠、覃锡古。在广西牺牲的有:准尉古世泽,上士韦汝召、陈大宝、梁锡琏,中士滕国璋;下士张汝兴、颜添垣、卢泽召;上等兵覃植升、李子润、刘康仁、韦启德;一等兵苏增杏、农巷泰、庞济梅;二等兵梁树春、张钟田、班锡全、陆锡敖、郑子挺、黄恒昌。
    1940年在山西牺牲的有:一等兵卢顺和。在河南牺牲的有:中尉副官宋祺;三等军需佐黄光贵;中士班子超、谭虎山、韦玉森;下士黎荣光;上等兵李甫昆;一等兵粟运堂。在安徽牺牲的有:上士刘延文;上等兵孙文明;一等兵黎启贵、刘文兴、黄泽松、李世稳、黄仕润、农春蔚、卢其泰;二等兵郑永兆。在湖北牺牲的有:中士张明、卢鸿振、李增光、陆国常;下士蒙日强。上等兵邓明魁。在广东牺牲的有:中士军需梁振军;上士甘义良;下士邓永彩;一等兵屈青年。在广西牺牲的有:少尉排长杨明丰、李春茂、梁伯立;下士陆济猷、雷严厚;上等兵苏耀海、黄思俭、卢泽还、郭百涵;一等兵农炳津、韦才调、陆大昌、甘国粹;二等兵卢汝富、杨宗辉、黎永材、刘天一、黄殿德、王光福。
    1941年在安徽牺牲的有:上士陈锦俊;下士李业璇、文明章;上等兵蓝林彬;二等兵郑积善。在湖北牺牲的有:下士赖大学;上等兵王少东。在湖南牺牲的有:一等兵黄秀廷。在浙江牺牲的有:一等兵刘文梅。在缅甸牺牲的有:二等兵黄校荣。
    1942年在安徽牺牲的有:中士曾武新、陈平才;下士黄德光;上等兵赵忠桂;一等兵黄英。在湖北牺牲的有:上等兵刘子亮、郑济桢。在湖南牺牲的有:上等兵陆植楠。在浙江牺牲的有:一等兵莫远沛。
    1943年在河南牺牲的有:上士韦浩贤;二等兵潘永瑞。在安徽牺牲的有:准尉特务长陈乃光、陈希;中士覃善信;上等兵邓均富。在湖北牺牲的有:中士黄玉森。在湖南牺牲的有:中士黄秒蔚;一等兵覃万元。在广东牺牲的有:一等兵黄学基。
    1944年在安徽牺牲的有:下士韦鸿成;上等兵李景述。在湖北牺牲的有:一等兵施天才。在湖南牺牲的有:上等兵张云贵、黄广璇。在江西牺牲的有:上等兵雷文瑞。在云南牺牲的有:中士颜违。在广西牺牲的有:中尉排长韦士辉;中尉黄志强;少尉营长梁英鸣,少尉排长梁国英;上士颜海德;下士甘才达;一等兵赖明刚;二等兵杨正海、林志洪。在缅甸牺牲的有:一等兵黄锦勋;二等兵宪玉光。
    1945年在安徽牺牲的有:下士黄国杉。在湖南牺牲的有:上等兵黄兴现。在江西牺牲的有:中士陈忠。在云南牺牲的有:二等兵班文古。在广西牺牲的有:下士颜沃球;一等兵何子爽。在缅甸牺牲的有:一等兵何钟甫;二等兵卢泽楷、黄斌。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风雨同舟感恩相伴 农氏网数据迁移公告  农氏网 2024-1-19
  优秀教师农文明  富宁政府网 2023-8-9
  优秀教师农定山  富宁政府网 2023-8-9
  农加贵的两本课本  陈明凯 2023-2-28
  杏林园丁童心仁术  广西医科大学 2022-11-15
  优秀!这些族人荣获2022 年崇左市“好校长”和“好教师”称号,有你认识的吗?  左江日报 2022-11-12
  记百丈中心校优秀教师农雅淳  王中林 莫思 2022-11-9
  农帮敏:把壮乡山石纹路融入作品的艺术家  李宗文 文/图 2022-11-5
  [宋]苏辙《龙川别志》关于侬智高记载  苏辙 2009-12-14
  通讯员农金仙  德保县志 2012-5-22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4859493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