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我的父亲母亲
我的父亲母亲
来源:农氏网     作者:夏石中学041班 农莹媛     上传时间:2012-4-21 15:03:59   点击数:4707

  农氏网注:本文获夏苑文学社(2006)“感恩励志”优秀作文二等奖

  在我的人生小港湾——家,一直有两个人默默地提供给我爱的关怀、支持、教育,他们是我最爱最亲的父亲和母亲。

  我的父亲,曾是一名商人。记得小时候,每当父亲在外出差回来,我便像棉花糖一样粘在他身上,静静地听着父亲给我讲诉各种趣闻,从父亲外出的照片中,我认识到天安门的雄伟,缅甸佛教金塔的辉煌,越南楼房的别具一格。后来,父亲在一次生意中被人骗走几千块血汗钱,他便改行当了医生,学习中医针灸。

  父亲在学医时肯吃苦耐劳,常常泡在医书中钻研,甚至拿自己的身体来实验,观察针灸的效果。“皇天不负苦心人”,父亲认真的态度和成功的实验,赢得病人们的赞赏和信赖。父亲的奖状堆得像一座小山,每次我一夸他,他的眉宇就往上翘,流露出自豪的神情,最后还不忘了告诫我“经得起磨炼,才能取得成功”之类的话。

  父亲的病人有菜农、收破烂的人、工程师、厂长、政府官员……但父亲从不嫌贫爱富,对待病人一视同仁,热情而认真。父亲将每位病人的病情记录在一个小本子上,翻医书寻找治疗的方法,还去药店抓药给病人。他对年老的病人更加友善,父亲没能让爷爷多享清福,爷爷就匆匆走了,父亲要把对爷爷的孝心与爱心倾注在他们的身上。

  俗话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总有一个默默无闻支持他的女人。我的母亲是父亲得力的助手,不管父亲是做生意还是学医,母亲都替父亲将家庭打理得温馨,让父亲安心工作。

  母亲是家中的财务部主任兼超级厨师,也被我和父亲称为“全职保姆”。母亲灵巧的双手为我们准备可口的饭菜,将家中的东西收拾得井井有条;聪慧的头脑将钱物精打细算;温暖细心地照料着父亲和我。她给父亲和我带来无限的关怀,是家里的坚强支柱。

  母亲在日常生活中很勤俭,不花大量的钱去买保养品和衣服,总是将钱一点点存积起来,以备急需之用。母亲常教育我两句话,一句是:不要和别人比吃穿,应该比头脑和学习;另一句是:做事窝囊的人,谁都不喜欢他(她)。因此,我遵循她的教诲,正是母亲的话,我舍弃了虚荣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母亲的话,使我学会做事,学会独立。

  父母亲多年一直相亲相爱,很少大动干戈地吵架,他俩偶尔会拿对方开个小玩笑,使生活变得温馨而有趣。父亲和母亲,一个负责家外,一个理内,让我享受到家的温暖。对于我的学业,他们更是关爱有加。父亲总是说:“不懂就要问,问题积多了,再聪明的人也会变傻。”而母亲则是时常过问我的成绩,还带着严厉的口气教导我要专心学习,别胡思乱想,把学业放在首位。

  从父母的身上,我学会了刻苦,学会了勤俭。犹太人有句谚语:父亲给儿子东西的时候儿子笑了;儿子给父亲东西的时候,父亲哭了。女儿向您俩保证,要让你们开心地笑,要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我希望来生换你们做我的孩子,让我为你们操劳、照顾你们,牵手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我的父亲母亲  夏石中学041班 农莹媛 2012-4-21
  坡州侬智高洞纪实  侬兵 2010-1-21
  村医农建平喜获全国殊荣  梁桂花 黄梅花 2012-12-10
  壮族服饰  新华网 2009-5-16
  侬智高出生地纪念碑碑记(注)  侬芸青 侬兵 侬国权 侬正章 2009-11-20
  侬鼎丰  农氏网 2014-7-17
  农氏渊源  清源 2013-9-4
  全州教谕农贤托  扶绥县志之人物传略 2012-6-20
  喇叭花  农丽婵 2020-9-29
  壮族土司女,革命有功人  资料整理 2014-8-4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4859487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