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长城导游词
长城导游词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凤玲     上传时间:2012-1-16 19:25:22   点击数:4665

尊敬的游客朋友们:
  大家好!我叫农凤玲,你们可以叫我农导。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当你们此次旅行的导游,希望你们此趟游玩开心愉快!下面,我先向各位介绍长城的由来和作用:
  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北面的八达岭山上,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各个诸侯国为了防御,而在自己的境内地势险要的地方修筑防城,那时还不能叫长城。长城这个词的出现是由于秦始皇统一中国后,为了防御外敌的入侵,就将原先各个诸侯国的防城连接起来,变成了长城。也叫万里长城,是因为它在明代又增加修筑了西起嘉峪关,东至山海关,全长一万三千多里的世界奇迹。
  大家顺着我的手势自东向西远远望去,出现在大家眼前,也就是大家能望得见的长城,远看像一条弯弯曲曲的巨龙横卧在山顶上。顺着山峦延绵起伏,显得格外雄伟壮观,难怪是世界独一无二的奇迹。是因为据说,宇航员在太空所拍摄到地球的照片,文物遗址的,只看到我国的长城和埃及的金字塔。难道不是奇迹吗?
  我们今天游览的是修筑在八达岭之上的一段长城。这段长城高大坚固,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成的,大家低头看看那铺在地面的城砖是多么的平整,还有那坚固的城墙,是用巨大的条石筑成垛子。虽然坚不可摧却和爱情有关,据传说,孟姜女的丈夫范喜良和她结婚当天,就被秦始皇派兵抓去修长城,孟姜女日夜思念着她老公并去到长城找到的却是一堆白骨,孟姜女走在长城上,痛苦欲绝,边走边哭,走到哪,城墙倒到哪,多么感人的爱情故事啊!
  现在大家看我右手边成排的垛子和对面的垛子都是两米多高。城墙顶上铺着方砖十分平整,垛子上方都有方形的瞭望口和射口,可以自我保护和可以保卫。城墙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诚台,诚台顶上是烽火台,作战时可以遥相呼应。
  大家看,中国古代的劳动是多么充满智慧,用无数的劳动者的血汗筑成了让现代人难以想象的万里长城。因为当时没有现代化的交通工具和现代化的劳动机械。是靠无数的肩膀扛上去的上千斤重的巨石和城砖,不知有多少劳动者累倒在长城下,才换来这气魄雄伟的工程。是长城让我们千秋万代永远记住了历史和认识历史,将永远激励着我们更加热爱祖国历史悠久和鼓励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精神。是长城让世界认识了中国古代的文明程度,全世界无不惊叹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用血汗和智慧创造的奇迹之举。是长城标志着中华民族在世界民族中不屈不挠、不卑不亢的精神,值得我们继续发扬。
  我的介绍就到这,希望大家旅游愉快,注意安全,不要乱涂、乱画、乱扔垃圾,感谢大家合作!

本学期获得嘉奖作文:《长城导游词》
作者:农凤玲 10岁(2011年)
祖籍广西靖西,现就读于广州市黄埔区国光小学四年级三班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我家的小花猫  农凤玲 2012-1-16
  长城导游词  农凤玲 2012-1-16
  难忘的母爱  农凤玲 2012-1-16
  广西横县马山乡竹山村族谱  农荣标主编 2010-1-22
  云南侬氏土司衙署内景  网友 2012-8-10
  “铁云山”农庆珍  雁门农氏宗族谱 2014-1-13
  侬宗旦非侬智高子的考证  农博学 2010-7-6
  乐业农丰浪果场捐赠新鲜水果为抗疫加油  图/文:兰江 2020-2-14
  论壮族文化的断裂现象  梁庭望 2009-11-27
  书法家农天寰作品展播  佚名 2012-10-26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157600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