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父亲的脸面
父亲的脸面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敏福     上传时间:2020-2-20 8:00:03   点击数:2515

  华山的女儿大学毕业后留在北京工作,这让他感觉在村里风光不少。

  头几年,乡亲们见面总要问问华山女儿情况。虽然人家并非真贴心地关心他的女儿,只是见面没啥话,就拿这事当话题,让他开心一下,满足一下他的自尊心。华山听了,觉得别人在关心着他的女儿呢。于是他便喜形于色地叙说,恨不得把儿女在外的一切一点不漏地展现出来。后来,渐渐地只要人家问起她女儿的事,他脸上的笑容便有了一点僵硬。他话也不多说两句,便闷闷不乐地低着头回家。

  回了家,他拿起女儿的照片。这是女儿上大学第一天他给照的。女儿笑得多灿烂,乌黑的眼睛清澈明亮。他看着想,想着又看,整天整夜不睡觉。想了三天三夜后,他走出家门时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头不再那么低。当别人问起他女儿的时候,他再也不吞吞吐吐,再也不岔开话题了,他总是反复地不厌其烦地对人说,我女儿由于工作很努力,最近又被提拔了。

  眼看春节就要到了,别人家的孩子纷纷回家团圆。村里人见面,总要问一句,你孩子何时回来啊?华山不敢出门了。他又拿出女儿的照片,看着想,想着看。第四天,华山便换了个人似的出门了。他专寻着有人多的地方走。见了人,还没等别人问起他女儿的事,他便主动地扬起手机说:看,我女儿给我寄了钱,是手机微信转账的。她把手机给对方看了个数,说:五千元。然后,急忙收回手机,在手机上划拉一阵,又给对方晃了一下,说:看,这是我女儿给我发的信息。接着收回手机,指着手机说:我念给你听听。爸妈过年好!我想您们了。过年了,好想回家。可是,女儿在外工作实在太忙,没能回家。女儿只能遥祝爸妈身体健康,过个快乐的春节。华山那声情并茂的念功和他女儿真情的诉说,博得村里人的啧啧称赞。这时的华山脸上充满了自豪感。不过,细心的人会发现,华山的眼神有点异常。

  华山老婆看到老公如此费尽心机,心里很难过。说:老公,你这又何必呢,自己的钱到自己的帐户,自己发信息给自己。

  华山斥道:头发长,见识短,你懂什么?不这样做,人家就看不起我们。

  说完,他又走进卧室,拿出女儿的照片。他看着看着,两眼泪水流了下来,他哽咽地自言自语地说:工资有得领,吃饭穿衣不用愁,你为什么还做受贿这样违法乱纪的事啊?你这么一进牢房,我怎么有脸面见乡亲们啊!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他们都说我傻  农敏福 2020-10-20
  老闭的爱好  农敏福 2020-9-10
  握手  农敏福 2020-8-14
  风水大师  农敏福 2020-6-14
  小小说:屋前的老荔枝树  农敏福 2020-3-2
  父亲的脸面  农敏福 2020-2-20
  得了什么病  农敏福 2020-2-14
  爷爷和奶奶  农敏福 2013-9-16
  城南树  农涵 2017-4-6
  农氏网邮箱地址更改通知  农氏网 2013-4-19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4856182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