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好好活着
好好活着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青媛     上传时间:2017-6-15 8:00:04   点击数:3207

  过去,常常问这样的问题:“人为什么活着?”“人活着是为了什么?”。日记本里塞满了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可是,依然找不到答案。活着很艰辛,却依然努力的活着!

  我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小时候因为家境贫寒,家人常常会遭受到一些邻里的数落甚至被欺侮。小时候的记忆虽所剩无几,但母亲因家里的牛偷吃了一邻里的玉米被骂得狗血淋头,小弟和伙伴打架被其家人打了一顿,我和小妹则无助的站在一旁,却一直很清晰的深藏在心底,丝毫不因为岁月的流逝而逐渐模糊,反而愈加清晰。

  自从那时起,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读书,立志成才,为父母争光,长大后让父母过上好日子,让邻里都刮目相看。但是,我的努力,并没有换来我想要成为的样子。家人反倒因我毕业后没有分配工作而遭到一些人的冷嘲热讽。我悲伤、愧疚、自责、伤心…内心的痛无以言表,觉得很是对不起父母,无颜面对亲人,于是选择了漂泊他乡,这样颠沛流离的生活过了三四年,遭遇了现实社会中种种不公平的待遇时,便时常拷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那么努力依然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哪怕只是一点点!为什么成功总是那么的遥遥无期?为什么有背景的人,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得到她们想要的东西,甚至她们根本不用珍惜?为什么……于是,我不停的问老天、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社会如此复杂,现实如此残酷,我活着到底还有什么意义?然后,想到父母,想到了他们含辛茹苦把我养育成人。是啊,为了他们,我该好好活着。

  后来县里有招聘教师考试,我屡败屡考,几经波折,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几经努力,我终于考上了,当上一名乡村教师。我工作尽职尽责,兢兢业业,是个埋头苦干的“黄牛”类型。工作千头万绪,让人疲于应对,虽然觉得累,但是很充实!许是阅历深了,许是老了、看开了,近两三年来,我似乎不再为“为什么活着”的困惑而纠结。似乎也忘了去问“为什么活着”这个问题。反而时常感叹:时间都去哪了?突然悟出:原来活得这么累、这么苦,是因为一直受人、事、物的干扰,从来没有真正的做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或许,只有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为之付出,且不受外界人、事、物的影响,而发自内心的喜悦,那才会是真正的快乐。

  很庆幸这些年,虽然未能为家里贡献多少,也未能让父母过上好日子、享清福。但是我一直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虽然过程有些艰难,但所幸一切还算顺利。闲暇之余,还能偶然看看书,写写字。尽管我的文字还是有待提高,但是它却是我记录生活的一种途径。每当夜深人静,我端坐一隅,拿着一本书静静品读,静静地书写,我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文字中,感受着曾经的那些忧伤、那些痛苦、那些快乐、那些幸福……或许这就是书中说的:“活着只是为了经历。活着就是为了经历生活赋予我们的酸甜苦辣。活着,不是为了别人,是为了自己”。

  而我在不断的行走、不断的经历中,早已懂得了活着的意义,并且珍惜活着的每一天,感恩活着的每一天!

  唯愿我们都好好地活着!只有好好活着,才有机会看到自己未来的精彩!只有好好活着,才会有机会欣赏到风雨之后的彩虹艳丽!只有好好活着,才会看到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精彩,也才会得到不一样的满足!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岁月静好 安度流年  农青媛 2017-9-1
  生活是什么  农青媛 2017-8-24
  冬夜感怀  农青媛 2017-8-18
  悠然前行  农青媛 2017-8-15
  好好活着  农青媛 2017-8-12
  告别2016年  农青媛 2017-7-23
  淡看人生  农青媛 2017-7-18
  人生寄语  农青媛 2017-7-9
  捅蜂窝  农日红 2016-9-24
  南边的夜  农丽婵 2020-9-26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208060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