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希望爱能创造奇迹
希望爱能创造奇迹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青媛     上传时间:2017-2-2 8:01:14   点击数:3238

  好友婉婷近段时间来频频在个性签名、QQ空间和日志上发表一些伤感文字,看了让人觉得无比的沉痛和忧伤。
  前些天她的个性签名刚更新成“生活犹如一团乱麻,怎么也理不清。家庭、工作、孩子……样样不如意”。没过多久又发表说说: “有时候觉得自己快撑不住了。别人成家找到的是避风港,而我成家找到的却是烦恼的深渊……”刚时隔几天,朋友又发表新日志:“儿子两岁半了还是不讲话,叫他也不理不应,想起来就特别担心。也许我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吧,没能把儿子养好。看着别人的小孩我心中充满了羡慕又充满了担心。也常常怨恨老天为什么要如此捉弄自己,我不过就是一个普通人。这样的痛真的无法承爱和面对。生活有时真是太过于残忍。那么多年过去了,终于决定要成个家了,生个小孩了,却是这样的结局。如果老天真的只能实现我一个愿望:那我希望他健康就好、正常就好,再也别无所求。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什么大福大贵的命,却也没想到会是如此之惨。而这种痛别人是无法体会的,就好比牙痛,只有当事人才能体会那种痛……。我多么希望一觉起来,这家伙能‘妈妈’地叫我哎,幸福的家庭总是有着相同的幸福,不幸的家庭却有着各自的不幸吧!”
  这天夜里,婉婷又发表新日志:“走过了这 么多的春秋冬夏,感觉从来没有如此的伤心过、徘徊过、沮丧过、绝望过、无奈过…… 我多想勇敢地面对这一切,我多想坦然的面对这一切,我多想理智地承受这一切,对于我来说太难太难了。虽然在事实面前,我多想一再欺骗自己一切都是一场梦,但事实终归是事实。每天看着别人的小孩健健康康的,而自己却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小孩,我想不清,弄不明。自己家人一向健康,平时也不做什么亏心事,怎么会招来这种病。上天太残忍,上帝太无情,让我这个无孤的善良人生活得如此艰辛,生活得如此狼坝不堪。真没有想到他的到来竞是留给我一生的伤痛和无奈;更没有想到自己千辛万苦的付出换来的竞这般无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明天的路该怎么走。”字里行间流露出婉婷是多么的沮丧、无助、伤心和绝望。
  好友婉婷晚婚晚育,喜得贵子,是一件很幸福又骄傲的事。于是夫妇俩给孩子取个大气的名字叫宏浩,小宏浩的降生给这个家庭带来无比的快乐。宏浩从小就与众不同,两岁半了还不会说话,不理人,不与同龄的孩子玩,从来不与别人眼神交流,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平时走路不好好走,都是横冲直撞的,特别的调皮。起初大家都不以为然,认为再大一些就会好的,所以谁也没有往“有病”这方面去想。
  日子一天天的过,孩子仍然不开口说话。眼看同龄的孩子一个个都活蹦乱跳的,小鸟似的唧唧喳喳,这可急坏了婉婷夫妇。尽管家里的老人都说,这孩子“大智若愚”过完三岁,一切都会好的,婉婷夫妇最后还是决定带孩子上医院去看看,检查的结果是残酷的,孩子被确定为“孤独症”。
  孤独症对很多人来说是陌生的。“孤独症”也叫自闭症。是一种影响终身的严重残疾。
  夫妇俩没有互相抱怨,只有对自己深深的自责,他们不知道在孕育生命的过程中,哪个环节出了错。这样的晴天霹雳让他们难以承受,原以为幸福是可以这样永远的。然而……
  目前国内外还没有一个很好治愈“孤独症”的方法,也就是说,孤独症完全治愈的概率是极低的。但如果放弃,孩子将来无异于“形尸走肉”般的生活。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原来幸福的一家人,顿时陷入了痛苦的深渊。
  看着别家的孩子都能在父母面前随心所欲的表达自己的感情,笑他们想笑,哭他们想哭,要他们想要……一切的喜怒哀乐都表达得那么生动自然。而小宏浩却只是孤独的,安静的,停留在自己寂寞的世界里,这深深刺痛着婉婷的心。她心理明白,只有自己勇敢,才能引领儿子走出他“孤独的城堡”。
  在国内,有关“自闭症”康复治疗中心的的机构很少,而且费用不低,对于一个普通收入的家庭来说,这是一个很难完成的任务。尽管如此,她也不放弃治疗。夫妇俩预约好了康复治疗中心,准备带小宏浩去做治疗。为了全身心的照顾“小宏浩”,夫妇俩请了长假,陪孩子全程参加治疗。
  对于“自闭”儿童的康复训练,是一件极其艰难而又枯燥的事情。它不仅考验你的爱心,更重要的是考验你的耐心和训练技巧。而这样的日子也是枯燥而烦闷的,婉婷常常感觉很疲惫!看到付出的努力收获甚微时,她恨自己的无能。失望甚至绝望过,但不管有多痛苦,她从没想过要放弃!一次次的重复,一次次的失败。在失败中,她慢慢的积累了一点又一点的经验。她相信,在血浓于水的亲情里,儿子总有一天能够感觉到她的爱,她相信爱能创造奇迹!
  我们相信:爱能改变一个人,爱能创造奇迹!愿有一天,爱能让这颗孤独的心不再孤独!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岁月静好 安度流年  农青媛 2017-9-1
  生活是什么  农青媛 2017-8-24
  冬夜感怀  农青媛 2017-8-18
  悠然前行  农青媛 2017-8-15
  好好活着  农青媛 2017-8-12
  告别2016年  农青媛 2017-7-23
  淡看人生  农青媛 2017-7-18
  人生寄语  农青媛 2017-7-9
  因你城市变美好 80后节日坚守岗位  广西新闻网 2013-5-2
  天等2022捐资助学倡议书  天等农侬氏族委会 2022-7-8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4846167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