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感恩大自然
感恩大自然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诗琪     上传时间:2016-10-22 8:00:01   点击数:3635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这个世界,因为有了大自然默默地装点,使得原本美丽的世界变得更加缤纷多彩。可其实很多人把大自然赐于我们的美景当作理所当然不说,还要加以破坏。
  有人说,我要好好对待大自然的景物啊,是吗?你是否随手拾起地上的纸屑,把它丢入垃圾桶?你是否给树木浇过水?你是否从不因为自己一时私愿就摘掉那些美丽的鲜花?你是否从不践踏草地?你是否从不捕捉生灵?如果你说你从来没有做过以上的事,那你又是否在说真话呢?
  这没什么好撒谎的,因为曾经的我也是做不到这些的。可是我遇见了一个人,她让我彻底改变了对大自然的看法。
  那年,我们小区的茶花开了,香气扑鼻。每年茶花开时,我总会摘下几朵夹在书里,好让书变得香喷喷的。这次,我一如既往地来到草地上,在茶花树边专心挑选一朵完整的茶花时,一个女孩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这个女孩和我一般高,扎马尾,非常俏丽可爱。只见她在草地边上,不紧不慢地、一步一步谨慎地走着。我睁大了眼睛,发现离她几步不远处有一块西瓜皮,她好像没注意,仍是继续走着,眼看就要踩到了,我急了:“哎!别走!停下来!”然后跑到她身边,制止住她。“这儿有块西瓜皮,你绕一绕吧。”
  她一愣,却没有看向我,而是对她面前的空气说:“这位朋友,谢谢你。”我这才注意到,她两眼无神,眸子好似蒙上一层薄薄的雾气——她不会是一个盲人吧?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她蹲下身子,用她那纤细白皙的手在地上摸索了几下,拿起那块西瓜皮,又是小心谨慎地寻找垃圾桶,并把瓜皮丢了进去,然后又回来,再走几步,走到草坪外正对着一棵茶花树前停了下来。
  我很惊讶,她的嗅觉竟然如此灵敏。我主动过去搭讪:“你是新搬来的吗?我以前没有见过你。”
  她笑了笑,仍是对着空气:“我不是这里的,今天是和我妈妈来看亲戚的。”
  “哦。”我应道,刚想问她的名字,她却冷不丁冒出好似自言自语又好像在对我说话:“花儿这么香,一定也很美。”
  “哈!”我笑了,“你可以走进去摸一摸呀!”
  “不,”她摇了摇头,“它是种在草坪里面的,如果我是走进去,小草会疼的。”
  我微微愣住了。
  “你知道么?这些小草、花朵、树木、绿叶,这些小鸟、云朵、阳光、天空,不是属于我们的,这些是属于大自然的。这都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恩惠,我们应该懂得珍惜,懂得感恩。”她滔滔不绝地说着,“我们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祖国,但是我们同样要感谢大自然,是它为我们的生活增添光彩和乐趣,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私欲,就破坏它,占有它的美丽。没有它,人类的生活是多么地单调无趣。”她清秀的脸上显露出一丝坚定。我真没想到这个同我一般大的女孩竟说出如此震撼人心的话语,真是让我醍醐灌顶。我暗下决心:今后,我也会像这个女孩一样,尊重大自然,热爱大自然,感恩大自然。
  朋友们,请行动起来吧!大自然赋予我们如此美丽的家园,我们应该知恩图报,常行感恩之举,随手拾起一片纸屑,少采一朵娇美的鲜花……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感恩大自然  农诗琪 2016-10-22
  “带富”妇女主任:农小华  左江日报 2014-9-9
  “豁”出去,天地宽  佚名 2010-8-26
  侬王山寨考察手记  侬兵 2010-2-2
  母爱深深  侬永元 2017-1-2
  侬宗旦非侬智高子的考证  农博学 2010-7-6
  农凤岚石画作品欣赏  农凤岚 2021-5-31
  你是我的眼  农云华 2017-4-9
  甜蜜事业“酿造师” 农金生  廖景标 苏宗海 2010-7-27
  智者游戏的弄潮儿:农海沫  佚名 2012-7-11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212524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