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中秋节前的怀念
中秋节前的怀念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青媛     上传时间:2016-8-23 8:01:02   点击数:3023

  伴随着中秋节步履的临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情却变得波澜不惊异常平静,而此时却总会想起童年时过中秋节的场景。

  记得小时候,每逢中秋临近,各家各户都充满了向往和兴奋,尤其是小孩。临近中秋的前一两天,早早就忙着准备材料制作孔明灯,等到中秋节晚,三五成群,拿着孔明灯,来到村前放飞孔明灯,然后许愿,那个高兴的心情真是无法形容啊!而大人们,一吃过晚饭,就开始忙着准备“拜月”的东西。当皎洁的月亮爬过树梢立在屋顶时,深邃的天空澄澈透明,往日的繁星似有若无,亮汪汪的月光如水地洒落在农家宽敞的院落里,比白昼更亮堂。家家户户搬出自家方桌,端着一碗大米,点上三柱香,供献在方桌正上方的中央,在那碗米的两旁摆上月饼,四周的盘里供奉上自家收获的水果或别的什么好吃的,叫“献月”。老人们还会讲“嫦娥”和“玉兔”的故事,我听得如痴如醉、乐此不彼!

  还记得那时中秋节的晚上,大人们总要在“拜月”完后才准我们小孩吃月饼。据说是先给月亮供奉了以后才能吃,这样一家人才能团团圆圆、平平安安。记忆中那时侯的月饼没有现在的种类多,里面的馅也很单调,远没有现在丰盛和讲究,但是吃起来却是味道异常鲜美。如今,生活条件好了,月饼也很多很好很丰富,水果的、蛋黄的、豆沙的、五仁的;袋装的、散装的、盒装的;红的、黄的、绿的、紫的……就是没吃出那月饼的滋味。现在想起那种过节的无限乐趣,却是真的很怀念那种穷苦而无忧无虑的日子,怀念那种温馨浓郁的节日气氛,怀念那揉搓在节日里的亲情和欢乐……

  很多时候,我喜欢小时候的中秋节,是因为喜欢热闹,有好吃的。小时候那种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感觉,真的是不可再重复了,可偏偏在现在生活条件日新月异的情况下,常常回忆起那时的村庄,那时的人,还有那时皎洁的月亮!因为那种温暖和纯真的感觉,已经永远印在我的人生记忆中。

  我怀念的过去的中秋,怀念过去的旧时光,以及那份记忆里美好的亲情。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岁月静好 安度流年  农青媛 2017-9-1
  生活是什么  农青媛 2017-8-24
  冬夜感怀  农青媛 2017-8-18
  悠然前行  农青媛 2017-8-15
  好好活着  农青媛 2017-8-12
  告别2016年  农青媛 2017-7-23
  淡看人生  农青媛 2017-7-18
  人生寄语  农青媛 2017-7-9
    福新中心小学四(2)班 农玉莹 2016-8-23
  天等夜景  农青媛 2016-4-24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4859318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