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乡村九月
乡村九月
来源:文山新闻网     作者:侬永元(广南)     上传时间:2016-7-8 8:00:02   点击数:3769

  九月,是大地馈赠给乡村的一份厚礼。
  九月的乡村,到处弥漫着醉人的芬芳。金黄的稻田,飘香的八角,含而不露的包谷,火红欲滴的辣椒,胖嘟嘟的冬瓜与南瓜,缀满枝头的各种果子……大地,以宴席的方式,向勤劳的乡亲献上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盛宴。
  走过了春的繁忙,卸去了夏日的聒噪。乡村的九月,像一幅宁静的水墨画,疏疏淡淡,远处如黛的山峦,近处的实物,一切都在宁宁静静中走向致远的深邃,如熟透的庄稼,沉稳而不张扬。
  乡村的九月,是乡亲们高奏丰收凯歌的季节。镰刀从墙壁上下来,露出雪白的牙齿走向田野;平素被晾在火塘上度假的箩筐,此刻正热火朝天地在村庄与田野间穿梭;拖拉机在田野上放声歌唱丰收的喜悦……
  九月的村庄,汇聚了大地浓缩的所有精华。家家户户的院子里、屋子里、小仓库、楼道上……到处让岁月的殷实填满。密密麻麻中,幸福的分子溢满了农家的日子。
  乡村的九月,是乡亲们春之梦在大地上绽放的绚烂;九月的丰盈,是乡亲们用汗滴书写的生动诗篇。只有辛勤的人们才懂得九月的意义,只有热爱生活的人们才能品尝到九月的甜蜜。
  九月的村庄,最让远走异乡的人儿魂牵梦萦,只要条件允许,他们都会风尘仆仆地归来,参加村庄中这场大地赠予的盛典;纵使归途无计,行程滞留,家乡那熟透了的庄稼的芳香,也会穿越时空地飘到他们脆弱的梦乡,疼痛得他们泪流满面。
  秋收冬藏,九月的殷实贯穿了乡村四季的炊烟;寒来暑往,一年又一年的九月,将乡村的生活一次又一次托向梦中更加丰饶的彼岸。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立定目标好扬帆  侬永元 2017-8-3
  希望人生  侬永元(广南) 2017-7-31
  母爱深深  侬永元 2017-1-2
  桃花  侬永元 2016-12-23
  生活如竹  侬永元 2016-12-7
  不妨做个“无知”的教师  侬永元(广南) 2016-10-7
  放鹅记  侬永元 2016-9-30
  珍惜人生相遇  侬永元 2016-9-28
  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农瑛  贵州教育网 2015-3-5
  关于侬智高历史事件的严重谬误  农博学 2011-5-30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4849233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