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世有梨花
世有梨花
来源:今日天等     作者:农秋香     上传时间:2016-4-4 8:03:34   点击数:3663

  我忽然觉得自己在天地间迷失的那一日,正是在一树树的梨花之下。
  是二月的末梢,有糜糜细雨扑面而来,微微的寒风里,梨花绽放纯白的花朵,花瓣中有雨,如同一滴泪,滑过光滑洁白的脸庞。梨花带泪、我见犹怜,这词美得让人心碎。那一瞬,我听到人类情感之弦的振动,有喜悦,有哀愁,有梦幻,有痴迷,有向往,有留恋,有温暖,有丰美。要用怎样的字来形容我看到它的感觉?它仿佛超越俗世的深谷,又脱离了红尘的悬崖,它那么美那么柔弱,让人不忍垂泪--如想见而又不能见的爱人,见与不见都是万世凄凉啊。
  谁信在那干枯裂哑的枝条上,开出如梦如幻如羽如雪如锦如缎妖娆花朵?谁信遒劲峻峰,荒寒岩崖的大地之上有丰艳腴美云髻峨峨明眸皓齿媚于语言的花骨朵?点点花光如缬,它娇娇小小,柔柔媚媚却耽于寒冷,不管人家知不知道,不管世界改不改变,它也要让自己的生命在荒寒的雪雾中灼灼绽放。它浸于其中,乐此不疲。只为了追寻深沉枯涩中所蕴含的那一份至纯至美,那一份醉人的盛放。锦衣华服不是为了追求富贵,而是为了演绎娉娉袅袅纱衣出浴的美丽。当你在随波逐流中渐渐老去,它一定还盛开在你青春的水域。当你渐渐过渡成局外人的模样,它一定站在你的对岸,提醒当年的纯真与痴情。当你轻描淡写的转身,它一定还站在原地,用温暖的微笑明亮你的眼神。
  我是那么爱花的人,每当我看到那些纯白的清泠,一如一条婉约的河流逶逦而来,一颗心,总会变得很柔软。面对那美丽的花朵,仿佛是佛许下的前世今生--从满含期待、切切探寻的花骨朵,到悄然绽放顾盼生姿的笑靥,从艳丽四射到颓然凋谢容颜枯萎,整个生命也不过是短短的一季,却又包含了怎样的一个因果轮回?
  当千树阑干,灯影梦碎,闲闲月色里,是谁在唱鹊桥仙?当绣裳锦帐吹香,鬓钗朝云卷,是谁眉间开满春色?当佳期如好月,东西飞燕绕堂噪,是谁盈盈如水经年见?是梨花吧?离愁千载上,相远长相望,每年它都回来,回来看人间,终不似人间!岭南的松风岭北的竹雪闽南的骨梅桂西的冷月,它要回来看一看,看看使君改变了模样,看那郎乘的青鬃马已经改变成宝马奔驰。人世历经几世轮回,换了几代江山?它要回来记载。它仍会记得,那年春光曳曳,爱情,因着春光娆娆而滋生。她时时感到寂寞,心意浮光掠影。说不清自己在期待什么。日子就在静寂的辗转中,昼夜相承,抬头又见一年春,时间可以过得惊心动魄,却不着痕迹。而他来了,目光似有千斤重,压得她险些抬不了头。他说,姑娘,在下行路口渴,可否见赐一碗水?语速轻缓,不紧不慢,是有修养的男子,他的恳求真叫人无法拒绝。她请他进来,给他端上一杯水。然后,他离开。她却对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男人产生无可名状的倾倒。她一直等,一直等,希望有一天他能回来。人世间有多少这样的爱情故事?惊鸿一面,彼此错过。最是伤怀,来不及说,我爱你。彼时她庭院里的那株梨花,开得如云如锦。片片梨花记载了情动之后落泪之前所有无法言表的惆怅与衷伤。
  千百年后的今天,我在纵横的年代,在深渊的深渊之上,与梨花相遇,相怜。
  我知道它只开在寒风冷雨里,待喧嚣退场,夜风重重。它只负责美丽,和一切羁绊都断了纠葛,没有悲喜。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开往忧伤的31路公交车  农秋香 2017-6-11
  女人的衣裳  农秋香 2016-6-28
  世有梨花  农秋香 2016-4-4
  把生命融入工作中  农黄 2012-6-28
  广西平果农氏字辈  农文标 2010-11-22
  领袖铜像前的怀想  农必腾 2017-2-3
  农(nóng)六年只遇一个同姓人  张小葵 谢唯彬 文/图 2009-5-13
  生活是什么  农青媛 2017-8-24
  静夜抒怀  农青媛 2016-6-9
  《隆安县志》农姓烈士英名录  隆安县志 2012-10-8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4848197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